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螢火之光

螢火之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曾在不同的夏夜裡,兩次看到了那翠綠、朦朧的光。那兩點微弱的光芒,點燃了生命的無盡火焰。

  初次,是在夜涼如水的夏夜。

  鄉下的姑婆家,夏天的晚上總是從窗里響進來蛙鳴和蟋蟀的歌聲。我總是不很馬上的入睡,愜意地躺在席子上聽着頭頂電風扇呼呼的風聲。

  我正漸漸地步入神秘的夢境,耳畔忽的響起姑婆輕聲念道:丫頭,丫頭,快看!是螢火蟲吶!我還仍然的記得,她的語氣里滿是遮掩不住的激動和欣喜。

  困意一下就全跑光了,我轉頭望向那從窗口,那裡有兩隻微弱的光芒。兩隻小小的螢火蟲,在月光的照耀下輕輕地曼舞。那光也真是可愛,在冷色的月光中慢慢縈繞。小小的,微弱的兩點光芒,在我的眼裡就像白日里的太陽,獨特,閃耀。

  真是的,那麼小小的一個生命,那麼弱弱的一點光亮,怎麼可以那麼的亮堂。

  第二次,是在揮汗如雨的夏夜。

  我到城裡與父母一齊住了有一段時間。風扇依舊砸頭頂上呼呼地響,可惜那蛙鳴和琴聲已經銷聲匿跡。

  在這裡,我認為並不認為比鄉下好。在家鄉,那裡非常的淳樸,人們和諧友愛着,每個人都可以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但是在這裡,我感覺我失去了很多,卻沒有得到多少。

  我以為,在這裡,是絕不會看不到那綠螢螢的光的。但是我錯了。

  它許是不擇地點的吧,要不然怎會出現在我家樓梯的角落裡點起它那可愛的小燈籠呢?我俯下身去,凝視着這無盡黑夜裡的一點光亮。它柔和的綠光泛在我的眼眸里,我的心瞬間變得柔軟起來。也許,這裡也並沒有像我想象中的那麼差吧,瞧着玲瓏的小蟲子,正是來向我說明的信使了吧。

  我望着這一點點的亮點。它並不特別亮,也沒有很奇特的顏色,為什麼它顯得如此耀眼呢?彷彿照亮了整個世界。

  螢火之光,微弱無比,但卻也閃耀無比。螢火的亮堂,並不是光的強弱,而是它是在黑暗裡的。在潑了墨似的環境里,即使是一微米的光亮,也會猶如太陽一般。

  想必你也沒有看見過漫天的螢火蟲在幽深的森林裡輕姿搖曳的樣子吧,光是想想,腦海里就全是綠螢螢的一片了。我雖沒有親眼看過這樣的場景,但也見了幾張如類的照片,即使是幾張照片,也點起了我眸子的光。

  那光,一瞬間就燃起我心中的光芒,燒成熊熊大火。

您正在瀏覽: 螢火之光
網友評論
螢火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