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淡秋

  掩埋的稻田裡,留下的是枯黃的一片,晚霞的身影印刻着一種莫名的悲傷,獨自的堅守,只為守望着心靈的那一片稻田。

  隨着汽車緩緩的行駛起來,心裡可謂五味雜陳,有着激動,有着歉意,更有着一種莫名的嚮往,激動的是自己馬上就可以回到家裡了,可以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看着電視,可以用自己的電腦上網,可以吃到家裡的飯菜,,,,我想更重要的是感受那種家的氛圍,愧疚的是自己又食言了,雖然食言過好多次,但這次卻屬迫不得已,希望得到諒解。

  艱難的旅途中,總有着一種感動。很久以來,自己便喜歡寧靜,可不知為何,自己做的事卻不是這樣,甚至恰恰相反,真搞不懂自己,我想我更搞不懂生活。迷茫時的一種堅守,正如那片早已收割的稻田在等待來年的播種。

  本不算遠的路程,這車卻走了幾個小時,早已有些暈車的我,心裡更是難受了。昏昏糊糊的看着車開出市區,開往郊區。那份激動更加明顯了,加速的心跳讓人的呼吸有些難受。走走停停的車更讓自己有些受不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衝動湧上心頭,那便是走回去,不過那種衝動很快被打消了。看着周圍是那般的單調,這便是高速路上的特有的景色。暈暈乎乎的便發覺這車不知怎麼就停了,從半睡半醒中清醒過來。

  “前面堵車了”從前面那輛車裡穿過來的聲音。估計一時半會是走不了的,便想着找了個地方坐坐,看看窗外,發現現在早已是日暮時分了,緩緩的走下車時,就看看四周。看看公路兩旁的早已被收割完的稻穀,那些枯黃的秸稈和被收割后留在稻田的根,一場殘酷的屠殺過後,殘留一片枯黃的色調。那顏色開始刺激着雙眼,單調的環境讓人有着一種心痛,無奈和憤怒已不知淪落在何處了。靜靜的坐在路旁,望望兩旁的人,有着焦急,有着平靜,自己靜靜的望着遠方,沒有去思索什麼人生,沒有去思索什麼生活,甚至什麼都沒有去想,因為不知道該從何去想起,更或許是早已經沒有了思想。

  看着沒有積水的稻田裡,枯黃的水稻的根,堅硬而又柔軟,似乎扎在手上,就能穿進心裡,有着一種刺痛,更有着一種觸動心扉的振動。西落的日光,透出一種血紅的顏色,映襯着早已枯黃的秸稈,錯落交織的顏色,給着人一種寧靜的安詳。

  已不知等了多久,似乎時間很短,亦或是很長。

  車雖動了,可心卻停了。

  迷失的一切,不敢做任何的追尋,望着窗外那片收割完的稻田,心裡便莫名的泛起一種寧靜,一種由未知而來的堅守。

  那種複雜心理早已經沒有了,有的只是靜靜的守候,守候自己內心的那片稻田,往事已隨風而逝,今生只為自己默默地守望,忘記漫無邊際的追求,只留心中淺淡的回憶。

  靜靜的靠在車窗上,開始了沉睡,夢,便開始了。 秋季里有着收穫,更有着凋零,落寞的堅守,只為守望着這個季節,守望這份寧靜。

淡秋 範文推薦:

  • ·淡秋
  • ·淡秋無言
  • 您正在瀏覽: 淡秋
    網友評論
    淡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