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待生命中的那抹夕陽紅

靜待生命中的那抹夕陽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靜待生命中的那抹夕陽紅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櫻桃樹下,梔子花開,一抹斜陽斜照在虛掩的綴花簾上,一如少女微醉的臉頰,散發著誘人的馨香,清新、淡雅。在夕陽的裝點下,不算寬裕的河面好一片別樣景緻。倒垂的河柳,悄無聲息的溜遠;鳧水的野鴨,悠閑自在的嬉水……忽然間我想起了白居易的《暮江吟》來: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這樣的傍晚,雖無落霞與孤鶩齊飛的壯麗,但秋水共長天一色的雄渾,卻深深的讓我迷陷。在花開的彼岸,我於掌上清點逝去的歷史,無數的人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但這又何妨,夕陽的美並沒因此減少分毫,反而美得驚艷讓人扼腕疼惜,別有一番動人情長。

  俯仰天地,塵世萬物,又有多少得以長久呢?流動的流年在匆匆的歲月里流走,挽留不住。珍惜現在的擁有,不必去在乎她只是近黃昏的短暫。因為許多微小藏有博大,許多短暫孕育着永恆。沒有今天的日落,何來明日旭日東升的恢宏。

  行走在塵世間,繁華世界繁華了周遭。在櫛風沐雨的橋頭,我姍姍的來,不忍錯過此刻的良辰美景:似血的夕陽、輕佻的斜風、纏綿的暮雨、多情的垂柳、自在的野鴨……我輕輕閉上我的雙目,在這靜寂的橋頭靜靜的欣賞、沉思,感悟和諧的美好。

  流動的歲月,淡褪了昨日的種種。多少事來不及保留,蜿蜒流淌間橫飛遠去。在某個似雪紛飛的春日裡,我呱呱墜地,就此來到這個世界,也就註定要就此走上一遭。往日里,歲月的匆匆,曾讓我幾度感到不安和愁殤。漸漸明白,路靠自己走,山要自己爬,有些事是我無法改變。

  花開一生,人生一世……每個如花開似月明的年歲,無論花季雨季,都會留下一絲痕迹,或輕或淺,沉澱於心的就是最純的惆悵和溫暖。在記憶里播種,叫她開出生命的薔薇,芬芳那曲折悠長的來路。

  當時間如水一般流梭,我所有牽挂的人和事,我所承受的傷與痛,都將會融入千變萬化的世界,編綴成記憶深處最美好的回憶。我想生命的完美,在於珍惜現在的擁有,併發揮所擁有的一切,讓其為人生創造幸福。而不是,當我明白時,去感傷過往歲月的蹉跎,去惆悵歲月匆匆的無情。

  如若青春是一把豎琴,那麼就要用心彈奏,用真心,開心,讓生命盛開,讓青春成為一眼忘憂的泉。如若歲月是一彎流水,那麼就要用心流淌,用真情,歡笑,讓歲月有心,讓歲月成為一杯吸愁的茶。

  夏日裡,驕陽大肆的吐着火色,烤焦了大地,蒸熱了空氣,熏焉了禾苗……你是否會偟彷心亂,亂了心智,不知如何是好;你是否會頹然無主,慌了手腳,不知作何應對。

  送你一串用心感覺的祝福,澆灌每一個別後的日子,教心園的薔薇盛開如雲,讓那芬芳伴你走過悠悠歲月。在踏往雨季的路途中,願你仍有晴天的心,陽光的生活,無憂,無慮,無煩惱。

  人感嘆世事無常,總是在悲傷過往,卻在悲傷中失去了美好的瞬間。

  雁剪當空,留下碧波片片;綠柳倒垂,種下含情脈脈;花開三月,許下歲月悠悠……在這唯美的歲月,許給生命一個美好。于山水間行走,任山石的嶙峋,靜聽那泉水的叮呤;於花叢中穿梭,任周遭的喧鬧,靜賞那一樹花開的美好;於荒野里狂奔,任它草長肆虐,靜嘆那天地的永恆……

  在歲月的波瀾下學會處變不驚的曠達,在人事的坎坷里明白安之若素的超然,在那終將逝去的生命里,於心坦然。靜待生命中的那抹夕陽紅,讓生命的餘暉掩映我如煙的過往,凝結成歲月長河裡的幽蘭一株,於世芬芳。

  在逆風的檔口,翠微淡成一裊青煙,一覽不盡的青山綠水,任風吹,任鷹飛,任渺渺之目舒展來回,而我在其中俯仰天地,呼吸着晨昏,聆聽那小河流水的幽咽,靜賞那黃昏夕陽的美好。

  :

您正在瀏覽: 靜待生命中的那抹夕陽紅
網友評論
靜待生命中的那抹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