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和諧婚姻三部曲

和諧婚姻三部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和諧婚姻三部曲 標籤:和諧社會

  (一)愛情成長的足跡

  曾幾何時,走出校門的那一天,我們興奮地扔掉書包長舒一口氣——終於不再被束縛,終於可以過屬於自己的生活,走屬於自己的路。其實,社會是一所更大的學校,無時無刻不在經受各方面的考驗——工作、人際、感情、子女教育……都需要持合格上崗證。走入婚姻的那一刻,問一問自己準備好沒有,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婚姻也是一門大學問。

  不同的年齡對愛與婚姻的理解迥然不同。隨着年齡增長,對愛的苛求少了,寬容多了;伴着思想的成熟,無謂的煩惱減少了,濃郁的幸福感多了。我們慢慢體會到愛人的付出,家庭的溫暖,回首婚姻之路,幸福中夾雜着各種滋味。

  因為年輕,固執地執着,倔強地堅持;因為年輕,多的是衝動,少的是思考;因為年輕,多的是挑剔,少的寬容。當心日漸成熟,終於懂得生命的珍貴,愛人的真誠。固執被理智稀釋,倔強被寬容化解,回首那些幼稚的要求原來竟那樣可笑又可怕:它嚙噬了愛人無辜的心。終於有一天,我們懂得了,幸福就是平凡中的相濡以沫,幸福就是“有一絲希望也不放棄努力”。終於有一天,你眼中淚花閃爍:我都這樣幸福了,還苛求什麼呢?

  對於婚姻,每個人都有自己真實而深刻的體會。與其狼來了喊打,不如修建精美而結實的籬笆,讓狼望而卻步;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把婚內生活打理得有聲有色,讓狼無機可乘。

  愛是一生的承諾,一世的承載。愛的旅途充滿了新奇的風景和艱險的挑戰,為到達幸福的彼岸,我們需要為此付出不懈的努力。美麗的想象是生活不可缺少的精美甜品,愛是可以構建的,豬也是可以調教的,用真誠與智慧駕馭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和諧婚姻三部曲
網友評論
和諧婚姻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