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講道德有品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講道德有品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講道德有品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講道德有品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講道德、有品行,做好人、做好事

  "講道德、有品行"是做合格黨員的重要標準之一。俗話說,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習近平總書記要求黨員幹部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學習《周恩來同志有關共產黨員加強自我改造和黨性修養的論述》和焦裕祿、孔繁森、王光國、羅官章等革命先輩精神以及我們身邊的"最美共產黨員"梅雲軍、萬學菊、宋文珍、秦士進等先進典型,我認為,落實到一個普通黨員身上的具體體現就是六個字:做好人、做好事。

  一、以德為帥,做一個品行端正的人

  第一要正直。一個正直的人,會體現出巨大的人格魅力。人生在世,只有把自己這個"人"字寫正了,才會有服眾的底氣和被尊敬的資格,真正做到"不誘於譽、不恐於誹".

  第二要嚴謹。嚴謹是對生活負責任的一種態度,是遵守客觀規則的具體體現,同時也是對自身修養的更高要求。體現在工作作風上,嚴謹是務實、高效、追求完美的一種表現;體現在生活作風上,嚴謹是潔身、克欲、自律的一種手段。黨員幹部要把"嚴謹"二字時刻懸於腦際,慎言、慎行、慎獨、慎思。

  第三要忠誠。忠誠是對一個人生活中所扮演的各種角色是否合格的檢驗標準,是惠及他人的一種大德。人各有所事,便應各有所忠。作為一名黨員,就要忠於黨、忠於人民;作為一名幹部,就要忠於事業、忠於職守。上,要無愧於國家;下,要對得起百姓。

  二、以誠為根,做一個真實坦誠的人

  第一要誠信。"君子修身,莫善於誠信"這是古人對誠信的認知,"真誠換真心,誠信變真金"這是現代人對誠信的理解。現實中誠信的重要性體現在方方面面,沒有誠信交不了朋友,沒有誠信談不成生意,沒有誠信幹不了事業。現代社會,信譽被認為是最昂貴的資本,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拿自己的信譽作賭注,必將得不償失。所以,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真實坦誠地待人,誠懇率真地處世,是做人最明智的選擇。

  第二要坦率。為人要做到真實可信,就必須保持一種坦率的態度。對於一個國家公職人員來說,在工作當中常常需要與人溝通,而人與人溝通的最好方法就是坦率,說話直截了當、開誠布公、推心置腹。當然,坦率也需要藝術,要講方法、把握時機。

  三、以善為貴,做一個寬厚善良的人

  第一要有寬容之德。有人說,世界上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其實,人的內心蘊藏着很大的包容性,你越是寬容他人,就越容易獲得尊重。有句古訓叫做"律己當嚴,待人當恕",冰釋前嫌可以換來理解、換來和睦、換來友誼,而耿耿於懷只會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當然,寬容並不是無原則地由其肆意妄為,而是在堅持原則的基礎上,給他人以足夠的空間和改過的機會,做到寬厚而嚴肅、柔和又堅定。

  第二要有厚道之品。厚道是人性中的真善美,它是以心換心、以情換情。厚道不是懦弱,也不是無能,而是一種氣度、一種雅量。厚道的人心底無私、襟懷坦蕩、光明磊落,心靈清澈而見底。作為一名黨員、一個幹部,只有具備厚道的品性,群眾才會發自內心地擁護你、支持你。

  第三要有善良之心。我們所處的社會好比一個大的家庭,每個人都應該學會與人為善,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素昧平生之人有難能拔刀相助,是謂小善;國家危難之際能赴湯蹈火、捨生取義,是謂大善。但是不管是小善還是大善,只要永遠有一顆善心,便足以讓你成為一個高尚的人。

  四、以實為重,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第一要高水平謀事。人生於天地間,各有責任。對國家的忠誠是一種責任,對親人的關懷是一種責任,對朋友的幫助也是一種責任,等等。作為黨員、幹部,你佔據了一個職位,就要承擔一份責任,就要為人民群眾謀事。"謀",在做事的所有環節中至關重要,對一件事的成敗起着決定性的作用。有的人對待工作只是簡單地執行,有的人則有所創新,這兩種人處理事情的結果會完全不同。凡事按規矩去做,不會出問題,但是也不會出亮點。做事前謀與不謀效果會截然不同,而謀事的水平則取決於謀事者的素質。當今的時代是知識經濟的時代,當今的社會是學習型社會,你不學習就要落伍,不思考就要被時代所拋棄,黨員幹部要通過經常不斷的學習和思考,提升自己的理論素養,提高自己謀事的能力。

  第二要高效率辦事。做事高效,首先要做到"三勤".要"手勤",及時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達",確保上級政策傳達、落實的時效性和有效性,保證本單位、本部門工作信息的及時上報、反饋。要"腳勤",多深入基層、多搞調查研究,及時了解和掌握工作動態,爭取工作的主動性。要"腦勤",經常性結合自身工作勤于思考,從領導的角度思考應該提供什麼信息、作出什麼部署;從群眾的角度思考他們缺少什麼服務、目前有什麼要求;從下屬的角度思考他們有什麼困難、需要什麼幫助。要立志做策馬奮蹄的先行者,萬不可做得過且過的撞鐘僧。做事高效,其次要講究"方法".要做到事半功倍,工作方法很重要,凡事要化繁為簡,要事急干,急事早干,動必量力,舉必量技,切不可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更不可把複雜的事情離奇化。

  第三要高風格處事。所謂高風格處事,就是做事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說的和做的要一致,台上和台下要一致,人前和人後要一致,要求別人和要求自己要一致,一切以大局和人民利益為重,腳踏實地、實事求是,仰不愧黨、俯不愧民。

您正在瀏覽: 講道德有品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講道德有品行學習討論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