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春暖花開】一頁春情緩緩歸

【春暖花開】一頁春情緩緩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能夠在最美的時間邂逅,聽一句最美的情話,看一朵最美的凡花,用最美的念,牽一次最美的手,用最美的心,做一場最美的夢,在最美的時光里,愛一個最想愛的人,就是最美的一生。

  ——題記

  等,三月的雨從最深的谷底醒來,用一季悅動的洒脫淋濕了歲月里的清寂。那安坐於檐下的靈魂,可微笑着不語,只靜靜傾聽季節的詩音。清風,吹拂起枝頭的新綠,讓南來的燕,銳利如剪的薄翅,為柳絲裁出輕盈的嫁衣。倚在時光的影子里,采一葉芬芳,挽一縷暖香,將春的韻腳里裝滿禪意。日子,隱在尋常的靜謐里,有晨曦的露白安撫花的清瘦,那溫暖,就是風中暈開的最美底蘊。

  人生的境界,不一定非要置身在佛音與禪意的清寧里才可釋懷。某一處的念,也許,就旖旎在一季花開的時光里。一個人的品質與修養是否優良,並不在於你自身的大肆宣揚,而是要靠周圍的氣氛去烘托,才會展示出那種強大的氣場。做一個溫暖,且懂得在任何環境中都能夠適應的人,隨時保持着最清透的思想。讓芳華淡若尋常,心思沐浴暖香,一如,一簇簇常青藤蔥籠與茁壯。入眼,入心,入肺腑,便是天高地闊的清朗。

  而一份真的情感,並不會因為片刻的疏離而漸行漸遠。那種光亮與圓潤,在經過了歲月的沉澱與打磨之後,反而會越久越溫和。這一生的交集,無論悲喜,莫問距離,我的思緒里,始終有一個你。多荒蕪的城池,多繁盛的情意,都有人編排好了宿命的台詞,將前生與今世的故事來來去去的演繹。或許光陰,不小心丟失了某些印記,請別急着尋覓,只等那歲月的潮汐褪去,豁然浮現的光亮就是生命鮮活的軌跡。

  喜歡倚窗而立,風景或遠或近,只透過玻璃的涼薄,將清澈的歲月納入眼帘。窗外有風,淺淺穿行,我自靜默,小飲一盞茶,喧囂關於門外,悲涼丟在身後,此刻的靜好,原不需要人聲鼎沸,不需要繁華疊加,只依着時光,捻起一頁詩心,於是,三月的故事便可悄然打開。即便,千迴百轉的情節里沒有主要的角色,而時光,也只是一個人,一種姿勢慢慢老去,就如鳥兒與山林的對白,鶯歌聲漸起之時,身形早已遠遁於距離之外。那麼,只需將思緒隱入晨鐘暮鼓,然後,落座回原地恪守寂靜,點滴的韻,若回味,依舊暗香浮動。

  人生,不是要你如何的去修行,如何的三思定律,如何的百轉千回方可獲得圓滿。其實最盛大的狂歡在心裏面,是一個人守着一方天,左手握茶,右手寫清歡,縱使那些沉浮的語言無法清晰的穿聯,也要讓每一個句點都會以想念的形式出現。天涯兩端,用心恪守着承諾,在不同的世界里供養着一樣的安暖,你便是我人間四月的煙火,如花一般絢爛。

  有很多時候,面對光陰轉過牆角的匆匆而心生彷徨,就如荒漠里的雜草,水一般漫過而瘋長。那些小心緒,小微瀾,都在心的縫隙里逐漸強大,若不及時修剪,如何會有豐美的景色裝飾田園。而人的思想在年歲里一層一層的厚重,心的從容也許就會一寸一寸的流逝。唯有努力尋求一份懂得,將所有不安的情緒全部丟給昨夜,僅僅留一點光亮,許最美的心緒破瀾而出,許屬於自己的華彩結滿風的枝頭。然後,用純凈的微笑迎着春陽的明媚一朵一朵的綻放。光陰,總會因懂得而慈讓,心若無塵,就會無限的詩意伴着陽光滋長。

  喜歡每一個可以與陽光交談的日子,守着一窗幽靜,半盞暖香,思緒微微合攏,繁囂淡入清寧,眷念只在自己的心空,將曉來風月淺淺書寫。嫻靜的時光中,更喜歡依着文字而行,用不悲不喜的淡然采一朵明媚入詩,將心緒寫進晨露的清新,只為某時某刻可以為某人做纖塵不染的女子。光陰,因為多了想念的味道而溫良靜好,落寞,可丟入塵埃不做蹩腳的舞蹈,只等那春風吹綠了枝條,一朵清瘦的蓓蕾又將綻開梨花似雪的微笑。

  給一季風,讓我撼動所有的思念,那瑟瑟做響的,是藏於心內的語言,抵過了距離的萬水千山。給一朵花,只對着春心明媚寫下幾行字,於是,那柳絲搖曳的纖柔里,就多了幾縷恬淡的芳菲。給一窗幽,讓陽光的情緒將所有的印記都暖透,一盞清茶的餘溫便氳氟了時光的靜美。給一池靜,看花影迷離,蝶舞香隨,萬物韶華都橫生着嫵媚,然後,我端坐清寧,在時間之外等你。

  給一夜多情,讓百萬里紅塵都靜止,只傾聽,你由遠而近的腳步。一程念,穿越了光陰的婉轉,收集起一路的花瓣,待你涉水而過,於心的蔥鬱中就可站成一種溫暖的永恆。耳畔,是和風輕輕如煦,微雨,拂過昨夜修剪的新眉,髮絲清揚,若一朵帶露的芳菲,我隱身在初陽明媚的光影里,不說等你。只想,在陌上開出一朵靜靜的蕊,你若想起,就是歲月最美的莞爾。

  每個人都不是時光的過客,當歲月,在光陰的表面悄然勾勒,那些花開的故事,也在心裡慢慢滋生着因果。最後,形成了一抹琥珀的顏色,是生命極致的溫和。

  文字/花謝無語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一頁春情緩緩歸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一頁春情緩緩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