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愛你

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愛你

  文/紫竹心/峙嶼

  不經意看了浪子大哥的雜文《偶愛你》,心裡無限感慨。“我愛你”這三個字看似平凡,可它包涵了我們多少的內心情感。敢把這三個字大聲呼喊出來的,為數不多。

  愛,源自內心,是心靈深處切切的呼喚。是人都有情感,不可能對身邊的人與事無動於衷。日久生情,便是最好的解釋。現實如此,網絡也如此。當我們與某一個人相處時間長了,彼此就會建立起一種默契,一種和諧。一句話,一個圖標,擬或是一首詩,一篇文,彼此心領神會,讀,且懂。這是一種朦朧而友好的愛,彼此不說,心照不宣。

  我喜歡文字,自然也喜歡愛好文字的人,在我的好友欄里特設了文友一欄,凡是歸在這一欄的朋友都系著我深深的愛。夜深人靜,我常常敲擊鍵盤,與文字交心,將自己沉浸在詩文的海洋里。這一刻我是愉悅的,不喜歡被人打擾。不過,只要是從文友欄里閃動出的朋友,我會欣然接受他們的邀請,與他們傾心交談。因為愛,所以愛。我想,這就是最好的解釋。

  網絡是虛擬的,心靈卻是相通的。我深信這一點,所以我的文字不着華麗衣衫,只採山間清泉研墨,邀花草樹木入畫。偶爾,我也將文字磨礪成一把利刃,剖析自己,以探尋藏在內心深處那個真實的自我。我用文字與另一個自己交流,我告訴她我的傷,我的痛,以及我的困惑和我的愛,而她也真真地感知我,給我或明或暗的指引。

  “我想我的朋友和我一樣,愛在愛里。”是的,我也是這樣想。所以,我從不避諱“愛”。我可以坦然地說“我愛你”,我也可以坦然地接受你的愛。我覺得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了。當我叫一聲“大哥”或“大姐”時,我的愛已經附着在上面,真真的,不含一丁點虛偽。而當你們回我一聲“妹妹”時,我也真真地感知了你們的愛。

  浪子大哥說他是唯美主義者,凡無美好渴望者、看文不回者,或是捕風捉影者,一律格殺勿論。我比較懶,讓浪子大哥殺過二次,又二次復活,最終得以在浪子大哥的刀下存活,有幸可以隨意出入浪子大哥的桃花源,品浪子大哥的桃花朵朵。也正因為桃花源里的桃花讓我流連忘返,我愛上了桃花源,也因此愛上了浪子大哥。我喜歡他的睿智,更喜歡他的愛憎分明。雖然我不曾與他面對面交流,但從他的文字中我感受到了他的愛。我知道浪子大哥的時間多半用來寫作,沒有閑余的時間來與網友閑聊,所以,我除了在他的桃花源賞花時留下隻言片語,從不隨意驚擾於他。浪子大哥也是極有心的,每一個網友的留言,他都會及時回復。偶爾有事耽擱了,也會寫文告知。不光如此,十天半月,浪子大哥還會專程到我空間造訪,給我留下一朵鮮花或是問候。我為自己能有這麼一位可親可愛的大哥而開心。

  再說說我自己吧,我沒有浪子大哥這麼犀利,我有些優柔寡斷。因為我貪玩,除了文字和音樂的朋友外,還有好些玩友。我不忍心把他們都刪掉,我只是把他們擱在了一邊,只要他們不查戶口似地盤問我,我多半是友好的。不過,至從我重新回到了文字的懷抱,我就沒有多餘的時間來玩耍,所以,這些玩友我已經漸漸的遺忘,分不清誰是誰了。也因為如此,我的愛分給他們就很少了。

  學習詩文有些時日了,在詩文這個大家庭里我感到很溫馨,我愛這裡的每一個成員。雖然我不曾大聲疾呼“我愛你”,但在內心,我是深深愛着你們的。我的每一寸進步都與你們的關愛分不開的,我不想刻意地說謝謝,我只想在這裡輕輕地說一聲:“我愛你!”

  2013.03.24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
網友評論
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