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暮春情懷

暮春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楊花獨得東風意,相逐晴空去不歸。忽一日,星星點點的桃紅枝頭春意鬧,獨想,清晨漫步樹下,沾衣欲濕杏花雨,青絲自戴粉一朵,別有一番愜意爬心頭。塵事耽擱,隔日遙望:昨日杏花渾不見,故應隨水到江濱。;

  暮春隨想,桃紅一曲,滿樹新綠,新顏舊景渾不覺,莫伸晨手挽舊時,及早起足踏新景,舊景已去空落寞,滿目新綠寄情思。;

  (二);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久違的燕語呢喃,叮噹悅耳,滑入耳際,倏地心靈清脆。只是不知此時的燕語呢喃,是否舊年的呢喃燕語。;

  常憶起,檐下燕窩,其樂融融。小燕初飛,滿院低低盤旋,調皮的貓兒追逐,誤其喪命。新生命香消玉損,空餘哀嚎動悲情。;

  暮春隨想,呢喃燕語常憶起,只願今朝舊相識,他時傷害本無意,莫將舊恨掛心頭,其樂融融渡暮春,聆聽清脆好時光。;

  (三);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春意盎然,群花次第綻放,奼紫嫣紅總是春,瀰漫著花香的氣息,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心靈總在追逐滿樹錦華,寂寞心靈,寂寞時空,終可擁抱落花飛紅。;

  不經意,阡陌小路點點鵝黃隨風搖曳,暮春天旱,堅韌的野花也在用獨特的方式裝點着春天,書寫着春意盎然。;

  隨想,滿園春色也罷,一枝獨秀也罷,繁花似錦也罷,寂靜綻放也罷,春天,春天是大家的!;

  (四);

  ;榆莢只能隨柳絮,等閑撩亂走空園。春風佛面,飛花柳絮宛若仙子,輕靈地旋轉着曼妙的舞姿,潔白飛舞的世界隨風飄蕩,三千髮絲幸得花一朵,彷彿置身於虛幻曼妙的仙境。

  雨後的榆莢清香飄蕩,總會誘起點點滴滴食慾,常憶起,幼時的榆莢塞滿口袋,偷閑捏起一把按入口中,一段清香繞齒回蕩。

  暮春了,枯黃的榆莢只能隨風點綴飛舞的柳絮,抬頭仰望盤虯的老榆樹榦,一段清香只能算作回憶,再也沒有孩童爬上高高的樹榦,採下嫩綠的榆莢任我細細地品嘗。

  (五)

  暮春時節,槐花濃郁的花香,又一次輕輕敲打我塵封的心靈。猜想如今舊城牆邊的槐花依舊會串串掛滿枝頭的,含苞待放的,玲瓏怒放的,應是應有盡有吧。舊城牆依然訴說著歷史的滄桑,潔白的槐花依舊默然的裝飾着城牆。

  只是站在舊城牆上採摘槐花的女孩,卻再也無暇爬上城牆,輕輕的採摘誘人的槐花,任花香在十指間飄繞輕跳。

  (六)

  暮春了,一聲驚雷劃破天際落入心靈,暮春的世間又多了幾分生命的悸動。

  (七)

  春意盎然緣於新生命的悄然勃發,每一個新生命的意義,都會是生命永無止境的追求。

  沿着新生命永不停歇的腳步,我也應該用生命微薄的力量,追隨永遠屬於我的春天了。

暮春情懷 範文推薦:

  • ·青春情懷
  • ·春情
  • ·春情
  • ·發春情
  • ·蝶戀花·春情
  • 您正在瀏覽: 暮春情懷
    網友評論
    暮春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