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荷

  前幾日,我到哈爾濱的太陽島公園遊玩,看到了朝思暮想的荷。

  荷,真是一幅獨特的風景。

  河池不大,甬路的兩旁長滿了柳樹,用淡淡的黛綠簇擁着池塘中那片濃濃的碧雲,這碧雲便是荷了。

  你看,青蔥的綠盤擁着紅的、粉的荷花。蓮們麗姿翩翩,淡冶如眉。荷高低參差,疏密有致,高的亭亭玉立,像個清純的少女。稍矮的也在筍般的向上長。全開的花敞露蛋黃的蕊和翡翠般的蓮角,半開的花像睡美人的微笑,一幅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樣子,輕輕微風襲來,一池的綠波蕩漾,花兒葉兒們便款款的搖動,輕輕盈盈的翻着同一個角度,反覆在訴說花的夜夢。眼前這流動的美呀,洗去了我多日奔波的疲倦,忘卻了人世間的功臣利祿,我被荷陶醉了。

  荷是如此的冰清玉潔,從古到今,多少文人騷客所讚歎: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也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更有“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清高不俗。

  我愛荷花,愛她的清高,你看那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爭芳鬥豔,她都守着一池碧水,保持一方自我天地,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她親近綠色的水、藍色的天和清新的空氣,接納陽光和明月的愛撫。你看雨中的她,千萬張綠蓮咯咯作響,雨點在荷葉上跳躍滾動,珍珠般地一串串灑落水中,濺起細碎的浪花。

  我愛蓮,我自己也化成了一朵蓮。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