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來生,請容我做一個忘念的女子

來生,請容我做一個忘念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來生,請容我做一個忘念的女子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只有一個地球

  似乎時光像一個冷漠的老人一樣,那麼無所顧忌的往前走着,像是它早己飽經了人間的風霜,亦看透了這世情種種,根本不會停下來為我這碎碎的女兒念而唏噓些什麼,就這樣,又是一年深冬,又到枝頭沒了生氣,禿然中滿是蕭條的季節。

  今夜,我獨坐時光一隅,耳邊是呼然的北風,凄冷的叫囂着,彷彿在急切顯示着它的權威,而我,終還是感覺到了些許的寒冷,終是敗給了這千年不變的風雅,這風雅,雅得那麼自然,雅得那麼無可非議,我,不過是一株弱不經風的小草罷了。

  從天堂到地獄,我們路過了人間,我說這人間紛繁卻也不過是一個另類的舞台,那麼粉墨登場意欲窮其一生,而剎那間芳華流散,空留那些或紅或綠的幕布在孤獨地佇立。我又說這人間萬丈只道是一個苦難的源泉,來到人間便是受盡那風霜之苦,爾後無聲無息,默默然不會帶走一片雲彩。

  只是,於冬夜的蕭瑟中,我真的好想攏一片寧靜,讓自己奔走的靈魂歇一歇,那梵音聲聲可否穿透這凡體肉胎洗滌我污濁的靈魂?那一片無塵無埃的靜地可否容我寄放片刻?可否,渡我今生點滴佛緣?許我半生清心?

  紅塵里沉淪,任千念萬痴肆意拉扯着,任千樹萬枝極盡伸展着,於是大簇大簇的憂傷輕輕安睡在那裡,不管風,不管雨,就那麼安靜的沉睡着,沉睡着。世間最難解莫過一個情字,為情而狂而顛,為情而生而死,就這樣執着着,迷茫着,怎就悟不透這生命的來或去本就是一場虛無的輪迴?

  小半生的時光里,也曾歷過幾許的磨難與挫折,那些過往中撿拾的悲歡里卻也如一面鏡子般印出了點滴的感悟,只是,我還是用我凡人的愚昧與衝動狠心的將它摔了一個粉碎,我依然活在自己的桎梏中。或許,有些時候,我們不是不懂,只是缺少了面對的勇氣,有些事,我們不是做不到,只是不願往前走一步。

  遙想着那株菩提,遙想着善目慈眉的佛陀,而“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一切,是世人心中的魔在糾糾葛葛吧?世人總愛用自己的情傷着自己的心,用自己的心傷着自己的情,於是,蒼生難渡。

  我,也是一個步履蹣跚的旅者,想走出那一片焦渴的沙漠去尋找清澈的生命綠洲,載着沉重的行囊舉步維艱着,一滴水尚且成了我生命全部的憧憬,於是我想着去朝聖,頂禮膜拜我心中的佛,讓他渡我今生不再苦苦跋涉,渡我心無塵,意無埃,渡我苦海里一葉小舟,渡我,無念,無痴,無嗔,無恨,無欲,渡我不染風月。

  風華雪月的美太過妖嬈,那妖嬈怎就不是蝕骨的心傷?哦,這就是人間的魅惑吧?讓你欲罷而不能,我雙手合十,在十二月的風裡,用最虔誠的姿態向著那有佛的地方默念:許我素心一片,若今生無緣,來生吧,來生請容我做一個忘念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來生,請容我做一個忘念的女子
網友評論
來生,請容我做一個忘念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