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參觀聯合國有感

參觀聯合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美國紐約曼哈頓區東河之濱,有一塊72000平方米的“國際領土”,這就是聯合國總部的所在地,聯合國在全球具有廣泛的影響力,雖然目前聯合國並不是純粹性的權利機構,但是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定團結方面一直都在做着巨大的貢獻,當我上學的時候,就常聽地理老師說起聯合國,從那時起我就對聯合國充滿了一種嚮往,或許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對聯合國很感興趣,能有一天真正到聯合國參觀一直都是我的夢想,知道前年的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來到美國,才有機會真正走進聯合國感受一下這個匯聚世界風雲的地方。

  前年的秋季,我來到美國紐約的曼哈頓地區,住在這裡的一座賓館里,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到要去聯合國參觀,由於工作比較忙,也無暇參觀這裡的風光,每天都奔忙在這裡聳立的摩天大廈之間,只是感覺到這裡的資本文明確實很發達,就從這摩天大樓中就能感受到,偶然間聽當地的朋友說起聯合國的時候,我才猛然想到,這裡就是聯合國總部的所在地,我已經與聯合國近在咫尺了,為何不去參觀一下,而錯過一次寶貴的機會,當時我住的地方正位於華爾街,這是紐約最繁忙的街區,在這裡你能找到美國資本文明走過的任何一個足跡,在老城長僅1。54公里,面積不足1平方公里的華爾街——CBD的金融區,就集中了幾十家大銀行、保險公司、交易所以及上百家大公司總部和幾十萬就業人口,成為世界上就業密度最高的地區。中城是曼哈頓的豪華居住區,帝國大廈,克萊斯勒大廈,洛克菲勒中心等一些著名的建築都坐落在這個區。中城的形成雖晚於曼哈頓老城,但卻有後來居上的勢頭。進入20世紀后,其他許多非贏利的辦公機構,如工會、研究部門、專業團體、政府機構等,也都集中於此,許多相關的專職事務所如房地產、廣告業、稅務部門等也迅速聚集其周圍,原來設在島南部的保險業及銀行也被中城良好的環境吸引而來。與此同時,商店,服務業等也漸漸聚集在周圍,這樣就使曼哈頓島的CBD更加具有吸引力。為解決曼哈頓CBD因產業不平衡而產生的矛盾,紐約市政府對格林威治街和第五大街採取了一些調控手段,改善投資環境,引導其平衡健康發展。加強紐約商務貿易中心功能,增強吸引力,美國政府的這些得力措施讓華爾街日益繁榮,也讓許多資本商人在這裡尋找到了他們心中的夢想,不過要想到聯合國參觀,必須實現向當地的政府相關部門提交你的參觀申請,只有你的申請通過時才能進入聯合國參觀,申請是相當嚴格的,因為聯合國是政治重地,一旦有恐怖分子進入,後果是不堪設想的,那天,我記得很清楚,我去了當地的政府機構申請參觀聯合國,這些美國公務員很熱情的接待了我還有許多也要參觀聯合國的遊客,我們把護照,身份證等能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交給這些美國政府人員時,他們複印了幾份,然後很友好的對我們說,過幾天就能發參觀通行證了,讓我們先回去耐心的等待。

  過了幾天,通行證發了下來,我心情很激動,我想這一次我真的能親身感受一下聯合國的政治風雲了,以前只是在電視新聞上經常看到聯合國的領袖們坐在一起召開國際會議,卻從來沒有親身感受一下,那天,拿着參觀通行證我和一群遊客來到了聯合國紐約總部,看着聯合國大樓前寬闊的廣場,我覺得視野很開闊,在廣場正中央矗立着聯合國的標誌,還有一面世界旗,聯合國的標誌是一個從北極看上去的世界圖,周圍用一個橄欖枝圓環圍繞着的圖案。聯合國旗幟的底色為淺藍色,正中的圖案是一個白色的聯合國徽記。

  1945年,美國戰略服務處為在舊金山召開的“聯合國家國際組織會議”設計了一枚聯合國“國徽”。整個徽記是一幅以北極為中心、方位角等距離的世界地圖投影平面圖。地圖上的陸地為淡藍色,水域為白色,其8條經線延伸至南緯60埃 誠哂桑蹈鐾 腦脖硎盡M及贛閃礁 徊嫻慕鶘 祥 ψ槌傻幕ɑ廢嗤校 笳魘瀾綰推健!骯 鍘鄙匣褂辛 瞎 拿 撲跣礎埃眨巍薄

  橄欖枝的含義是和平。為什麼用橄欖枝象徵和平呢?這裡面有着一個“諾亞方舟”的神話傳說。在遠古的時候,一天,上帝發覺人類的道德意識越來越糟,簡直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十分生氣於是決定用洪水把人類全部吞沒。但到四面八方仔細查訪,最後了解到有一對叫諾亞的夫婦道德良好,結果上帝把生存的權利賜給了他倆。上帝令人通知諾亞夫婦,準備一隻方形大木船,備足乾糧和飲水,並挑選各種動物一起載到船上。洪水來時,世界上的生物都未能逃脫這場災難,只有諾亞的方舟仍舊在水上漂流。過了很長時間,洪水漸漸消退,遠處出現了高山、島嶼、陸地。諾亞夫婦很高興,就將船上的一對鴿子放飛,給它們以自由。不久,鴿子飛回來了,並銜着一根翠綠色的橄欖枝,意味着大地恢復了生機,一切都歸於和平。

  附:“世界旗”

  鮮為人知的“世界旗”則是由法國詩人讓·伊拉爾創作的,他花了20年時間才完成“世界旗”的設計。這面“世界旗”為藍底,表示宇宙天空;中央有兩顆星,表示男女兩性;外側有六條軸射線,顏色為白、黑、紅、黃等,表示不同人種共存,看着這面聯合國的世界旗,我想希望這面旗幟真正能讓世界變得和平起來,讓戰爭的硝煙遠離人類的家園。

  站在聯合國的廣場上,抬頭你就會看到聯合國的總部是由四幢大樓組成的,大會堂、會議大廈、39層高的秘書處大樓和達格·哈馬舍爾德圖書館,當我和這群遊客走進聯合國的會議大廈的時候,才覺得這裡的建築真是別緻精巧的,任何一處設計都是精心巧妙的,整座議會大樓顯得莊重而威嚴,象徵著世界政治的深刻含義,不知道有多少重要的會議在這裡召開,多少關係到全球政治影響力的決議在這裡起草表決,這裡的任何一種設計都是具有深淵政治意義的,我們來的時候,這裡的會議大廳里空蕩蕩的,我在想象這裡平時坐滿政治領袖開會時的熱烈場面,達格·哈馬舍爾德圖書館是1961年增建的。這個建築群由美國人華萊士飯 鍔 橢泄 肆核汲傻 1名國際建築師設計,於1952年10月正式落成使用,當我走進這座圖書館時,我才感覺到這裡是我見到過的最美麗的圖書館,而且藏書也是最豐富的,很多書都是和政治有着密切關係的,在這裡珍藏着馬克思先生寫的所有著作,我想或許世界的政治智慧都凝聚在這些書中,誰能讀完這裡的書,誰或許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具有智慧的政治家了。

  離開聯合國的時候,天色已經晚了,夕陽與晚霞映襯下的聯合國顯得更多壯麗莊嚴而神聖,我想或許許多年後,我還能再到這裡參觀,希望到那時,世界在聯合國的維護下,變得真正和平美麗起來,讓愛的溫暖隨着聯合國的旗幟飄揚在人類的家園裡。

  2008年4月3日完稿於河南平頂山紫雲書院

  電子信箱:完稿與河南平頂山紫雲書院

  作者:張宏亮

  版權所有歸作者本人所有,不得轉載

  參觀埃及金字塔有感

  作者:張宏亮

  去年的春季,我和幾位朋友組團來到埃及參觀,這是一個古老的國家,古老的文明與中國一樣輝煌,我們來這裡其實就是想親眼目睹一下埃及金字塔的風采,金字塔在我的心裡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建築,它的神秘不僅在與建築的奇特,更是在於建築背後那神秘的埃及歷史,只有當你親眼見到這些矗立在沙漠之中的人類偉大建築時,你才能感受到人類創造的古文明是輝煌而璀璨的,埃及金字塔是埃及古代奴隸社會的方錐形帝王陵墓。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數量眾多,分佈廣泛。開羅西南尼羅河西古城孟菲斯一帶最為集中。吉薩南郊8公里處利比亞沙漠中的3座尤為著名,稱吉薩金字塔。其中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陵墓最大,建於公元前二十七世紀,高146。5米相當於40層高的摩天大廈,底邊各長230米,由230萬塊重約2。5噸的大石塊疊成,佔地53,900平方米。塔內有走廊、階梯、廳室及各種貴重裝飾品。全部工程歷時30餘年。塔東南有巨大的獅身人面像。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參觀聯合國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聯合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