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出發與抵達

出發與抵達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背好行囊,從這裡出發,懷揣着夢想,開始上路,尋覓着寄託理想的城市。

  觀光過北京。

  那裡有延綿不斷的長城,那裡有雄偉的天安門,那裡有秀麗的頤和園,那裡有刺骨的寒風,那裡有……初來乍到的我,被這裡新奇的事物所吸引,一度認為我已抵達我所寄託夢想的城市。

  可是我錯了,竟錯的那樣離譜。

  駐足於華麗的宮殿外,望着那高高在上的龍椅,無法自拔於這番只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恢弘的景象,猛然間抬頭望見那警戒線,才發現,有些事物是可望不可即的,譬如那尊龍椅,那閃着金光的裝飾,又譬如北京這座古老卻始終矇著一層面紗的城市。我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橫亘在我於這座城市間,使我對這座城市望而生畏。

  漸漸地明白了,北京城中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事物,以至於在我與這座城市間建了一座城牆,牆內是中華五千年積澱的燦爛文化,然而城牆外的我,面對的永遠只是冰冷的牆,無法親自去涉足。

  對於這座城市我只能以膜拜的姿態去仰望她。

  出發了卻依舊未能抵達我所想抵達的城市。

  一切回到原點。

  背好行囊,重新出發。

  黑白居,青石巷,柳絮紛飛墨點香,煙花笑,雨朦朧,伊人持傘獨自行。煙雨江南、墨客江南,撫指八月唯剩的日子,斑駁寂寞的流年。這一季,滄桑了誰的青春,輪迴了誰的年華。花開荼蘼。夢中,引蝶尋找千年前的紅線。曼陀羅比血更蠱惑人心的顏色解封

  ——江南

  游過江南。

  江南給人的感覺不同於北京的莊嚴,她總扭着妙曼的舞姿,清新的面孔出現在文人墨客的詩中。

  絲雨如縷,倏忽零落的點滴瓊漿,蒙不得半點風塵,淡然幻滅,內心一片清寂,靈魂深處回蕩着心泉汩汩的天籟。獨倚窗欞,閉目凝神,棄下了紅燈綠酒,享受那一抹安詳。江南的雨總能勾起人的思念,細雨與微風有着未了的情愫,揮灑着纏纏綿綿的春意,把那一川霧靄吹散溢滿大地

  咀嚼煙雨朦朧后的美感,我想我已抵達到目的地了吧!但是隨後我發現了對於江南純粹只是一種觀望。那種煙雨蒙蒙的美是我所喜愛的卻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仍舊未能抵達。

  但我始終盼望出發,期待美好的抵達。心若在,夢就在,一切都可以從頭再來,從頭再來是一種人生的豪邁!!

  對於某些人來說,出發了就一定要抵達,不能抵達便是失敗,但對於我來說出發不一定要抵達,即使未能抵達只要我們曾出發過便是成功。

  出發不一定要抵達!

您正在瀏覽: 出發與抵達
網友評論
出發與抵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