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依舊沒能抵達寧靜的輪迴

依舊沒能抵達寧靜的輪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最近有些偷懶,不想不問不理所有世事,從早上就開始玩地主挑戰,直到把所有的歡樂豆全送完,也沒安靜下來,不上微博,不想聊,不想上博客,找些書把自己放進文字里,只有自己和作者一個人輕輕對話,心靜靜的如一面靜靜的湖。我選了些溫暖的文章讓自己也被文字溫暖溫暖,一直是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自己的淚,年少如此,年青如此,現在快中年了還是如此,心總有一塊潮濕柔軟的的地方。隨着歲月的打磨也未被乾燥,這是最為之慶幸的。

  一直在感慨老公的一句話,“小狗們是沒思想的,如果是有思想的也是很自卑的,老是被人丟掉。”(我下雨時把別人丟在外的小狗領進家,可是太多了老是到處拉臭,所以和老公講,出去送貨時還是把它們給帶出去丟了吧,在住家多的地方丟。)還有,感慨那些曾是美好詞語,現在也被我們無形的醜化和丟棄詞,如“極品”、“小姐”、“同志”等等,想他們若是有感情又是怎樣的遺憾和無奈!

  我好像一直是胸無大志的人,只想過閑淡生活,養了點閑情,寫些閑字,心依舊會荒蕪,一無所事的時候也就依四季風景,靠別人故事取暖。原以為此生守着江南一小闋山水,築一間籬笆小院,栽種一些花草,簡潔的窗檯,晾曬幾件花布小衣,就會為這份安寧靜好的生活感激涕零。卻不知,心中亦有着難以抑制的渴望。閑靜之時,會被一首古曲撩動情腸,會為一張老相片失魂落魄,會被一首深情的詩歌帶去天涯。

  如同現在也是我們這農忙的時候,好多外地的收割機停在路邊,看他們風塵僕僕,着裝簡單粗糙不禁鼻子有些酸。所有到店的都會給予最合理價格和最禮貌接待,老公講他們是外地的礦泉水每件加兩元吧,被立即制止。他們讓我看到生活的不易和艱辛。豐收的喜悅同樣有着汗水滴落的沉甸!他們把一家的積蓄或是兩家的積蓄和希望都放在收割機上,那份希望和喜悅也許只是簡單的收入多少,那是一種單純還是一種無奈?他們沒有想過,我也只是比劃着我的閑愁閑想,或者是我吃飽了撐的一份尷尬!

  想農民也只有靠一份力氣爭一份生存的寧靜之路。他們投不好機,只有實打實的苦幹,想這些買收割機的還算是有些頭腦的懂得商機的,可是多了份勞動付出。想他們的每份收入是汗和血濃縮的,想他們每天是不會做惡夢的吧!更沒我那麼多的閑愁閑緒吧!他們的慾望是那麼的容易滿足,想書本教會了人們做夢,並且慫恿你有和夢一起化蝶的憧憬。而直至今天卻還以為,夢裡抵達的地方,同樣可以真實、刻骨。我的思想,又一次和今年收割機流浪到豐收的天地之間,我依舊沒能達到寧靜的輪迴。

您正在瀏覽: 依舊沒能抵達寧靜的輪迴
網友評論
依舊沒能抵達寧靜的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