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朝着夢想出發演講稿

朝着夢想出發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朝着夢想出發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朝着夢想出發演講稿

  聽着清脆的鞭炮聲,吃着熱氣騰騰的餃子,億萬中華兒女沉浸在闔家團聚、辭舊迎新的節日氛圍中。對家與國的熾熱情感,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夢想,都在這個特殊節日里盡情揮灑、恣意升騰。

  隨着經濟的發展和國家的強盛,中國人過年的方式也在發生變化。人們對生活也有了更高的夢想:有房子、車子,有更好的教育,有更高的收入,有更好的生活保障。

  從春節,我們能看到國家的巨變,社會的進步。從來不變的,是中國人對家園的情感,對未來的夢想。

  在春節這個除舊迎新的特殊節日,讓我們體會民族的文化魅力,感受時代的強勁脈搏,從這個充滿生機的節日里,讓我們朝着夢想出發。

  80年前中國人在新年夢想的那些事,有些隨着時代已經被遺忘了,很多則亳不過時。

  論語半月刊主編 林語堂

  我現在不大做夢,不希望有全國太平的天下。只希望國中有小小一片的不打仗,無苛稅,換門牌不要錢,人民不必跑入租界而可以安居樂業的乾淨土。

  我不做夢,希望國中有數百座百萬基金堪稱學府的大學。我只希望有一個國人自辦的成樣的大學,子弟不進洋鬼學校而有地方念書。

  我不做夢,希望民治實現,人民可以執行選舉,複決,罷免之權。只希望人民之財產生命,不致隨時被剝奪。

  我不做夢,希望中國有第一流政治領袖出現。只希望有一位英國第十流的政客生於中國,並希望此領袖出現時不會被槍斃。

  我不做夢,希望內政修明,黨派消滅。只希望至少對外能一致,外鄰侵犯時,保留一點人氣。

  我不做夢,希望貪官污吏斷絕,做官的人不染指,不中飽。只希望染指中飽之餘,仍做出一點事績。

  我不做夢,希望中國政治人才輩出。只希望有一位差強人意,說話靠得住的官僚。

  我不做夢,希望國中有許多文學天才出現。只希望大學畢業生能寫一篇文理過關的信。

  我不做夢,希望政府保護百姓。只希望不亂拆民房,不向農民加息,勒還賬款。

  我不做夢,希望建設全國道路。只希望我能坐帆船回去我十八年回不去的故鄉。

  小說家 巴金

  我有一個先生,他說過這樣的話:“我希望每個家庭都有住宅,每個口都有麵包,每個心都受教育,每個智慧都得着光明。”假若這就是他的夢想,那麼我的也是這個。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12年11月29日來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基本陳列,習近平指出,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

  就像《北京歡迎你》這首歌里唱的,“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今天,在追求夢想、實現“中國夢”的路途上,越來越多的人溫暖同行。

  我們感謝五湖四海的追夢人來到舞台,讓夢想變得斑斕多彩;更感謝時代給予我們這樣一個舞台,讓夢想能夠酣暢淋漓地綻放。像一滴水匯入另一滴水,像一束光簇擁另一束光,一個個樸素的小夢想,最終會凝結成為我們共同的中國夢。“夢”來源於記憶,“想”寄託未來。強國夢、科技夢、文化夢、奧運夢、諾貝爾獎夢……夢想連接着過去和現在,通往未來。古老的華夏大地養育了世代勤勞的人民,也孕育了上下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明,孔孟之學、宋理儒道、唐宋詞賦、民俗族歌……波瀾浩蕩,匯聚成中華民族燦若星河的文化菁華。 “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等樸素義理在竹簡、綉錦、絲帛、紙張上,記載傳承。政通人和、國泰民安,是賢君明主的勤政理想;利益桑梓、造福一方,是良善士紳的家園情結;“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士大夫們的精神境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文人墨客的浪漫情懷。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從未停止過對幸福的嚮往和對未來的期盼,一直奔走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如果將之凝練為“夢想”兩字,那神聖的“中國夢”就猶如一部長卷蔓延的中華心靈史。

  回聲嘹亮,夢想在守望。

  有媒體報道,“夢”成為中國2012年度漢字。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有夢想誰都了不起。傑出者,登上世界舞台嶄露頭角,為國添榮光;平凡者,默默耕耘,為社會前行灑下汗水。整個民族是國家昌盛繁榮的命運共同體,而我們每個人都是夢想的托舉者。在這樣一個美好的時代,我們都可以自在地追逐夢想。芸芸眾生,夢想百態。或許是一所房,一輛車,一個家的溫暖,這樣的夢想簡單而樸實,而這恰是“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的具化,那麼真實,無所不在;或許是期待已久的師友相見、夢寐以求的週遊世界、令人激動的舞台演出,這樣的夢想帶來情感的滿足和愉悅,精彩紛呈,給予生活更豐富的色彩;或許是通過科研、通過文學、通過技藝走向更大的國際舞台,追求更多目光的尊重、尋求自我價值的認可,也許這樣的夢想可以凝練為“你在哪裡,哪裡就是中國”。 夢想是一個發光體,有夢想的人,會閃閃發光;有夢想的民族,會神采奕奕。國民夢想的集合,便融為民族之夢、國家之夢。其實,夢想不是傳奇,也不是奇迹,而是一本365天的日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記載的可以是一個人,可以是一群人,也可以是整個民族,跋山涉水,翻山越嶺,締造歷史,傳承文明。在構築“中國夢”的群體中,有大英雄輩出,也有無數小人物默默托舉。而歷史總是由無數小人物創造的,小人物的夢想正是夢想集合的基石,他們的夢想哪怕微弱得像一粒塵埃,也值得尊敬。有夢想誰都了不起!夢想使人痴迷,夢想使人專註,夢想使人堅持,夢想使人成功!確實,有夢想誰都了不起!如果你想了不起,請用信心擁有夢想,用執着堅持夢想,用智慧實現夢想!

  周五到周一的晨跑口號是:

  夢想使人痴迷,夢想使人專註,夢想使人堅持,夢想使人成功!

  周二到周五的晨跑口號是: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用信心擁有夢想,用執着堅持夢想,用智慧實現夢想!

您正在瀏覽: 朝着夢想出發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朝着夢想出發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