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海棠花痕

海棠花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郭翰/(文)

  (一)

  還未到校園中百花爭妍的時刻,我就已嗅到了你在花海中淡淡的幽香!你風姿灼約,鶴髮淡裝,艷麗的姿態,是那悠遠而浪漫的風景線.

  海棠,我正想,難道這一切都不足夠形容你嗎 你俏麗的容顏,你高貴的氣質,還有那顆女性般善良的心.在我提筆為你抒寫的時候,我熾熱的眼神顫抖的心房你就沒有察覺.海棠,我無數次仰望你,就象仰望天上的星辰,月宮中的嫦娥.這些美麗瞬間時時刻刻無不感動着我.

  然而,歲月如風,一切都變得又是那麼的平靜.坦然.我時常在自己的夢鄉里和你想遇!我並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真實而美麗的預言.雖然,你是那樣的寧靜,你總是傲視着春天美好的一切.我原本想,能夠在這樣一個不平常的季節中相逢,本身已經是一種緣分了!但是,有時我也想象着這肯定是一種錯誤.因為失落和疲憊總時常襲擊着我,讓我沒有信心去征服,讓我沒有希望去停靠.

  ( 二)

  海棠,你淋浴月光清輝的絲絲痕痕,把那個飽經歲月磨礪的心扉忘記了嗎 因為夜晚有許多神秘的景色,魅力無限又有一種靜靜的孤單.望着那無垠的宇宙,隔着我目光的淡淡白雲,獨守屬於自己的空間.

  海棠,美麗是一種無限的延伸哦!我看着那一點又一點灑在湖面上的月光痕迹,我無法不去思念.假如我是水紋下的魚兒!我想,此時我該多麼自由啊!哪怕花兒曾有的芬芳在鼻息中迴旋,可我還是喜歡你真實的氣味!

  (三)

  有時,在茫茫碌碌的生活里奔波.看着屬於春天的悸動,屬於城市點點的燈火.高樓籠罩下,那是一個多麼有序,多麼有着和諧旋律的景觀啊!但是,我的心裡無法平靜,也不能平靜!因為我的心中有你,有你的身影,有你沉默如佳人的影象.而我,也只能在一個遠遠的距離上瞧着你,就象是晚霞飄柔的語言,浸透着心靈的顫抖,隱藏着羞澀的清風.

  (四)

  情感的世界下,我真的不敢去想象!我為什麼會變得這麼脆弱,脆弱得不能負擔起春天中一隻蝴蝶飛翔的重量.我不知道是自己的稚嫩,還是思念期待的崇高.

  所有的文字在春色的籠罩下顯得那樣蒼白,而濃濃的情感又是那樣的疼痛.我的心像一朵剛剛吐芽的花苞,分娩着季節的味道!我無悔於自己選擇的生活,更願意去承擔著這一切一切的寂寞.我不怕這顆心成為飄落的花瓣!因為只要有劃過季節的痕迹.

  我更不怕孤獨,我曾願意去承擔孤獨.紮根在感情的池地,哪兒有着美麗的詩意,更有你海棠的笑靨和默默含情的目光.誰叫我會愛上你,愛上你這春天的海棠.

  ( 五)

  我無法平靜,我步履蹣跚地走向你,我在春天向你伸出了手,我的雙手是系著愛的最深刻的表示.在這個城市的距離中有着多少相隔,我的這份真情,都可以超越.

  海棠,愛的世界里沒有終點,只有起點.但願你接受着這一切.在春天即將美麗的時刻,在春光爛漫的季節里,有一個真正守護春的芳香的人等待着你!看着你走過歲月,身後灑着無數回憶的花瓣.像撫摩着諾言的詩歌!

  你就盡情地開吧!親愛的海棠!!

您正在瀏覽: 海棠花痕
網友評論
海棠花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