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讀後感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濟學是什麼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讀後感

  苗素鋒

  最早知道陳虻,是在柴靜的《看見》這本書中,從柴靜的筆下,我只覺得陳虻應該是一位做事頂真的新聞工作者而已,但當看到“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這句話之後,我又對陳虻產生了好奇。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為什麼會給別人帶來那麼大的影響?於是在百度中搜索這句話,發現了徐泓師編着的這本書,這本書以陳虻的經典語錄作為主要內容骨幹,展示了一個激情昂揚、敬業執着、專註忘我、至情至聖的製片狂人。

  享年只有47歲的陳虻在23年的電視生涯中,以自己為中心,通過閱讀和刻苦鑽研大量書本知識,無數次用心的實踐,逐漸建立起一個他特有的“坐標系”。而激情和執着是他建立坐標系的尺子。

  特別喜歡他說得這句話。陳虻對“電視”傾注了他大部分的激情和夢想。大學畢業后,心懷電視夢的陳虻放棄了航天工業部團委分派的工作,他自主選擇進入中央電視台。他做了三年的打雜工,邊賣力打雜,邊用心學藝。與我而言,工作第三個年頭,總是慶幸自己能擁有一份讓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有一群永遠需要我對他們時而嚴厲,時而溫柔,時而和他們一起犯傻的。我常常會幻想哪天我不帶他們了,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不能和王梓睿談最近新看的電影,也許再不能找到一個年紀小小,但是和大人無障礙的學生”;“也許不能再拉着郭楠、錢宏怡臉上的肉對他們說,嘿!小夥子,”;“也許我們班那群原本就害羞的女見到我更會羞紅了臉。”……常常想着想着,心裡就會很難過,這是一種怎樣的心情?我總在想,失戀也不過如此吧!因此,我總格外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日子,微笑面對他們,用積極陽光的心態迎接每一天的到來!並鼓勵他們也開心的迎接每一天。用這樣一種屬於我得激情去我們班的每一位孩子,讓他們在短暫的童年享受應有的歡樂。我並不想用我得生活態度去感動他人,只是希望用這一種工作、生活態度去給我們班的孩子一些好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