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出發坐車去海邊讀後感

出發坐車去海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出發坐車去海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出發坐車去海邊讀後感

  這次分享的是接力出版社《汽車嘟嘟嘟系列》中的其中一本,《出發!坐車去海邊》。生活在美麗的廈門,對海邊的嚮往可能沒有內地地區人們那麼強烈,但是能去海邊玩耍,可是小孩子最開心的時刻,沙灘就是快樂的殿堂,可以挖洞穴,堆沙丘城堡,踏着浪花,傾聽海浪拍打岸邊岩石的聲音,可以來場沙灘排球,也可以放放風箏,總之海邊玩耍的花樣應有盡有,總有你想不到的事情。

  扯得遠了點,趕緊回來。《出發!坐車去海邊》是日本作家竹下文字的作品,由鈴木守繪製而成,由彭懿老師翻譯的。文字可以想象和觸摸到的,那就是精美呀。

  封面一輛淺藍深藍色交匯而成的大型公共汽車,上面坐着很多乘客,當然還有可愛的司機叔叔還戴着眼鏡。本着對生命安全的職責,近視的人開車絕對要戴眼鏡呀。可以想象這輛車形式在海岸邊的公路上,因為可以看到背景是海天相接的地方,有深藍和淺藍的交匯,和這個車的整體感覺很協調,看着藍藍的很溫馨,猶如置身其中的樣子,面向大海春暖花開。天空中飛翔着幾隻白色的海鷗,偶爾還能看到海浪拍打岩石濺起的水花,飛得很高很高的水珠。其實我也很喜歡去大海邊玩,所以面向大海,那一刻的心境很是安寧,很是闊達開朗的。讓我們跟着這個公共汽車一起出發吧,開啟一場邂逅大海的旅程。

  這個公共汽車,其實也很像我們觀光車的。在日本也很重視環境和旅遊的,跟着繪本,簡單觀光下日本的風情文化吧。日本開車是靠左邊行駛的呀,從司機的座位方向看出來的。扉頁出現了公供汽車出發和回程的圖片,還有兩隻可愛的小狗,是在等待主人歸來嗎?是迎接呢還是歡送呢,看着最後一幕肚子走開的時候,有點心酸,要是可以,請把你的寵物也帶去旅行吧。現在都會限制寵物上公交車,但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的。

  這是全景圖的畫,我就喜歡日本畫家這樣的作品,看着心曠神怡的。場景很壯觀,很逼真,遠近分明的,很有層次感,比3D還要真實的。繪畫效果太好了,惟妙惟肖的。我們看到了站台,特快列車倒真了,下來很多旅客哦。可以看到出粗車打車的地方,還有公共汽車總站。跟着箭頭,我們來到了搭車地方,兩個小孩子指着去往海角燈塔的站台和公共汽車,所以我們猜想他們的目標是這裡呀。看海的地方,很多人排隊等候啊,很羨慕日本人的禮節禮儀,他們連排隊都會禮讓的。上車時和司機的寒暄,還有汽車喇叭的提示,以防有人上錯車的。

  汽車每到一個地方,都是一大特色。比如來到麵包店前面,麵包很香撲鼻而來。遇到特快列車前的等待,經過消防站的場面,遇到施工道路,還好有人指揮,道路一樣敞開。來到了小賣店,看到了新鮮的橙子,上坡時刻的穩重緩慢。穿過隧道的灰色沉寂,迎來的是一大對比的明亮,海天相接,一望無際的藍。可以感受到大海的波光閃閃,沙灘像金子一樣金黃的。很多釣魚的人下車了,這時才知道原來主角是爸爸和男孩呀。他們要去終點站的哦。下一站是海角燈塔,小男孩迫不及待的按鈴叮咚的。突然發現日本的公交車設計很周到啊,每個人的座位都有一個按鈴的,這樣既不會喧嘩,也不會幹擾司機開車,要下車的人主動按鈴,真的兩全其美。這個就是所謂的無人售票公共汽車呀。

  終點站到了,趕着感受了親臨大海的,聞到了大海的味道,感到很晃眼的。汽車還在行駛呢,是要調頭吧。和海風一樣輕盈的,和海風玩起了追逐遊戲的公共汽車,變得那麼輕飄飄,有點浪漫。看着嬉戲海邊的孩子們,突然發現原來這是一家人呀,真是有愛的一家人,爸爸釣魚,男孩子捕魚,媽媽坐着觀察他們,女孩子在玩水嬉戲呢。回程真的會有大海的禮物吧,即使沒有碩果累累,至少也深有體會,至少來過一次大海,享受了與大海的歡樂和安寧。享受了一家四口親密無間的大海之旅,收穫還是滿滿的呀。

  看着這一幕幕,忍不住也想着趕緊也出遊一下,也去邂逅一下大海。親身體驗一下這樣的感覺和味道,是否和書上給的感覺一樣。而且這一次一定要讓孩子也坐公共汽車的,讓我們重溫故事中的一幕幕,享受每一刻,記下出遊的遊記,我相信收穫會是雙倍的。而且對這本書的吸收和記憶會更加的深刻和美好。這本書算是比較簡單的繪本,孩子一目了然的能看到,他還讓我準備一個小男孩一樣的帽子和網呢,下次和爸爸去捕魚說用的上,孩子觀察比我們還透徹呢。

您正在瀏覽: 出發坐車去海邊讀後感
網友評論
出發坐車去海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