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倦了,累了,好想給自己的心靈放個長假。於是,放下所有的偽裝,收拾起所有的記憶,一股腦兒塞入行囊中,撲向自然的懷抱。讓心隨風一起去旅行,擁着懶散的陽光,啟程出發。

  沿途美景躍然定格在期待的眼眸里,無聲地凝刻在永不褪色的眷戀中。風溫柔地搖曳,彈奏出一曲浸入心池的愛戀。痴迷地傾聽着一種別樣地感動,蔓延,安靜地流淌……哦,原來一直都在這裡,從未離開過。靈魂深處的陽光,依然溫暖如初。或許,是因為塵封得太久,忽視了她的等待,漠視了她的感受。

  屏住,釋放,略帶疼痛的氣息。遂然推開心窗,打開行囊放飛。且任思緒洶湧,放縱……然而,卻又悄然縈迴。也許是季節的冷漠荒蕪了歲月的痕迹,也許是偶爾的一次眨眼便錯過了雋永,如流星般的隕落在冗長的暗夜裡,飄蕩到無法觸摸的邊緣,消失殆盡在眼眸的餘光里。

  落空了滿心的嚮往,便哽咽在無語的婆娑里。幾許失落,幾許惆悵,幾許無奈,幾許等待。狠下心,最後一次捧起,滿腹愴然的記憶,絕然地揚灑在無盡的蒼穹……

  回到原點,回到夢開始的地方,就此告別所有的過往。不再計較誰淡忘了誰,也不再牽挂因誰而淡忘;讓心從此不再失眠。至少一覺醒來,還能看見如此美麗的世界。不再為曾經地嘆息浪費今天的執着,不再為今日的浮華拋卻明天的嚮往。是風淡漠了曾經,就讓所有的所有隨風而逝吧。還給心一分本屬於她的自由,不再讓她承載太多太多的沉重。

  仰起頭,面向遠方,拾起微笑,攏攏凌亂的髮絲,挽住溫暖的手。不離不棄,亦不再回眸;毅然前行,出發……!!

您正在瀏覽: 出發
網友評論
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