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院前一顆開花的樹,只有幾根較粗的枝幹,沒有葉子,卻開着蔥蔥的黃黃的花朵。當時並沒有太大的在意。後來,看見很多戶人家的院前也有開滿這種花的樹,密密的,大大的,柔柔的,煞時好看,給家門前畫上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於是,我好奇地問妹妹,它叫什麼。她微笑着並斬釘截鐵地告訴我:夢花。“夢花”,我驚訝的重複了一次,好詩意、好美的名字。我是一個做夢的人,可是我的夢也能像這花一樣開着那樣盛嗎?

  初春的一個午後,陽光暖洋洋的,我像觀賞什麼重大事件一樣仔細來回看了幾圈,越看越有意思。低下頭輕輕地聞聞其香味,好特別的味兒。突又想到快看不到她了,便索性拿出手機把它的瞬間記錄下來。

  那一陣子,跟朋友聊天,總忍不住要提一下這件事,怕朋友不相信,就想多照幾張發到網上。

  回到學校,本想實現當時的願望,讓更多的朋友分享分享。讓她們知道我的真實經歷。可不爭氣的我,一次的不小心便把自己的所有的想法全打碎了,手機里的照片連同夢花的摸樣也消失殆盡了。後來我把這些傷心的經歷訴說給一位朋友,她卻說:“你很喜歡,那它就在你心中,即使照了也不能證明什麼。”我就證明它真的開了那麼多那麼美的花,並且開在我家的院前啊!

  “這樣一張張相片又能證明什麼呢?花的香氣和它的漂亮都是照不出來的。其實,相信你的朋友,用不着證明也會相信你,而那些不相信你的人,無論給他們什麼證明也是沒有用的啊!”朋友真誠的解釋道。

  是啊,這樣一張張相片又能證明什麼呢?相信我的朋友,用不着任何的證明就會相信我。他們願意相信我的每一句話,願意相信我在這初春的午後,在這顆芬芳的花樹前種種的歡喜與讚歎,並且也樂意與我分享這所有的經驗。

  而那些不肯也不願相信我的人,儘管我怎樣努力,恐怕也不會得到他們的信任的。

  這世間有那麼多不同種類的人就,我為什麼一定要讓所有的人都來相信我呢?而且,這世間有多少美麗的時刻是無法留下證據也無法留下痕迹來的啊!我又憑什麼一定要別人來相信我?

  相信了我以後,又能怎麼樣呢

您正在瀏覽: 夢花
網友評論
夢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