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講話稿

學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自我介紹

  學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講話稿

  (9月22日校委會講話內容)

  在班子成員之間廣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並不是針對個人而是針對工作而言。我們都是學校的管理層,工作的需要我們都有各自分管的領域,工作中難免有不盡人意的地方,為了提升我們的工作質量,我們必須做到摘掉面具去面對工作,減少或杜絕說“好話”,要正視自己工作中的漏洞,更要有勇氣指出同事工作中的漏洞,減少或杜絕掩蓋工作中的失誤。目的在於發現問題,指出問題,整改問題,進而提高工作質量。

  開學以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工作逐漸走向正規。前、後勤協調配合,認真、按時完成了上級布置的各項常規工作。今後的工作中,要及時關注桓台教研網、學校郵箱和手機短信,以上級指示和學校校委會的決議為指導思想,相互溝通,及時彙報,使工作穩定有序的開展。

  在開學之初辦公會上我講到要從細節做起,做好教師的表率,要求教師做到的,我們首先要做到,無論是從教學常規,還是到值勤、上崗時間等等;在上周辦公會議上我又提出要狠抓規範和落實,規範是工作的標尺,不能跟着經驗走,更不能犯經驗主義錯誤,而落實是工作的最終落腳點。本周,我重點查看了各年級教師中午按點到崗問題,教師辦公秩序,各年級、各班中午學生管理,年級衛生問題,各年級上課秩序情況。問題很多,我認為我們班子成員的崗位職責意識、模範帶頭意識、屬地管理意識、比學趕幫超的意識仍需大大加強。對本年級存在的管理漏洞不能視而不見,仍然存在調課不及時導致班級學生混亂現象----特別是有大型外出教研活動時,要特別注意調課是否到位;外堂體育課不允許學生隨意離開操場進教室,以免影響其他上課班級。要努力做到從細節做起抓管理。

  發現問題比解決問題更重要,而要想及時發現問題,必須做到一個“勤”字,即勤轉、勤看、勤問、勤管------最笨的方法也是最奏效的方法。

  近期,我仍然重點查看相關問題的整改和落實情況,並且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堅持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待別人要毫無保留的將存在的問題點出來,同時更要善於接受別人的建議或批評。

  管理講究逐級管理,我的管理主要是面對班子成員,而班子成員主要是面對班主任和一般教師(要堅持原則,不能顯得軟弱無力、束手束腳,更不能束手無策---無能的表現),班主任和一般教師主要是面對廣大學生,通過逐級落實來實現逐級管理。

  希望各班子成員齊心協力,認真完成各項工作。

您正在瀏覽: 學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校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