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一年的風

那一年的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的風 標籤:一年級 童年的秘密

  (一)

  那一年的風,悄悄掀起春的裙角,拈開了一椏桃蕾的嫩紅。那一晚的你染一雙柔指的花香,在菩提樹下扶一架豎琴;那一首月下之謠,叩開了誰的心扉?那一朵花開之音,又許了誰一世之情?

  那一年的杜鵑滿山遍野地開,那一晨的你披着朝陽的霞紅向我走來,白色的連衣裙鑲滿了朝暉的眩暈,露珠式的微笑如一朵剛從籬笆牆伸出頭的嫩花兒 ,一半兒羞紅,一半兒嬌滴。......我感覺我的魂掉進了你的眸,看不夠,也醉不醒。......痴痴地望着,好如一隻受了驚的小鹿撞入心懷,抱也不是,逃也不是,卻又欲說還休。......那一年才十四歲的你宛若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水靈靈的眸子純如從天外漏來的一溪清泉,那般的透澈,那般的明亮......

  那一季的風,吹來了嘎達哪的馬幫隊,“得得”的蹄聲踏亮了大涼山的歌喉,被騾鈴搖開的花朵,一路地綻放在彝家山寨的碉樓前......

  那一天的我牽着你手,追山鷹之嘯聲,尋火把之源頭,第一次到彝家作客......圍火塘而坐,剁一塊坨坨肉,咂一口桿桿酒,裹毯而臥,聆聽彝語“巴嗄”之奧秘,任由那古老悠揚的笛聲在耳畔一次次地撩動......

  那一年的三月,桃花依舊笑春風,那一年的那一天,我與你將兩座隔河相望的公母山從此改名為情侶山。

  (二)

  那一年的風,悄悄滑過秋的眼帘,為山重巒疊的涼山換了一身銀裝。那一晚的你着一身草綠色的軍裝,在水之湄岸臨風握笛;那一首月下之曲,讓誰的兩眼淚漣漣?那一朵雪開之梅,許了誰一世之諾?

  那一晚你踏雪而來,似一株蒼勁的巨松立於我面前,挺挺的。披着含羞的月光。你高揚起那雙碩長的臂,手掌又若風般地輕輕落於我的臉頰,溫柔地拂開我耳旁的長發。......我感覺我的魂掉進了你的眸,看不夠,也醉不醒。......痴痴地望着,好如一隻受了驚的小鹿撞入心懷,抱也不是,逃也不是,卻又欲說還休。......那一年才十八歲的你偉岸得像一座山,那一雙彷彿會說話的深眸,閃爍着撩人的火花,那般的灼熱,那般的柔情......

  `那一季的風,吹着雪花閑閑的飄,閑閑的灑落了一地的婉約......阿詩瑪搖擺的裙裾,翩躚在我胭脂色的夢裡。山歌點燃的激情,被風婆娑成一支多姿多媚的雪梅,熠熠映襯着我初戀的緋紅.......

  那一晚的你擁着我倚欄眺望,看雪花朵朵飛揚,聽落葉片片嘆息,那瞬間的眩感,好似心弦在奏一曲天籟之音,那飄舞的精靈,輕盈得仿若一朵沾染了快樂的羽毛,每一次旋轉都飄灑着你俊逸的笑意......

  那一年的冬天,有一隻山鷹破雲而翔 。那一年的那一天,阿妹站在河邊含淚為哥唱了首十八里相送。

  (三)

  那一年的風,悄悄潛入我的秘密城堡,偷走了我藏在日記里的心語。那一晚我佇立於山巒之巔,笛舞一輪明月;那一縷思念之音,是否能叩開你薄荷色的夢欞?那一輪望鄉之月,能否照你倩影涉千山萬水於我眼前?

  `那一晚你從我的夢端款款走出,似一朵隔世飄來的仙蓮,遮羞的襟袖慢慢地從你的臉龐移開,隱約出的那雙鳳眸依舊那樣地含情脈脈,我的筆兒停滯了。......我感覺我的魂掉進了你的眸,看不夠,也醉不醒。......痴痴地望着,好如一隻受了驚的小鹿撞入心懷,抱也不是,逃也不是,卻又欲說還休。......那一刻,我好想執住你的手啊,與你翩躚於月下,舞清風盈袖,弄花香滿衣......

  那一季的風,將六月的天空吹得澄明湛藍,翠荷色的綠意滋潤着我年輕的詩句......蝴蝶輕舞着美麗的羽翼,在夢境里勾繪出一幅幅故鄉的山水畫。被淚水澆開的薰衣草,一朵朵的綻開着思念,一瓣瓣的綻放出凄婉的花語一一等待愛情......

  那一晚我乘着朦朧的夜色,在此岸的渡口放逐了一隻用心語摺疊的紙船,一首被一代又一代傳頌的情詩,卻被生活的暗礁擱淺在歲月里。目視那一浪高過一浪潮汐,無情的淹溺着守望者悲涼的嘆息......

  那一年的六月,青蘿藤悄悄地爬進了我的心窗,蔓延着我無盡的思念。那一年的風在唱:君住長江南頭,妾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

  (四)

  那一年的風,悄悄躍過斑駁的柵欄,吹彎了樹梢上的那鉤月。那一晚的我獨自坐在屏幕前,以唐風的姿勢敲出一串婉約的文字;那一首望月懷遠,讓誰竟夕無眠起相思?那一雙素手飛針,能否在刺銹上臨摹出你詩意的韻調?

  那一晚我用日記點燃一堆篝火,旺盛的火苗,在風中拔節出強烈的思念。那燃情的火焰,竄出你烈烈的眸光,依然是那樣的溫柔而深情,我的呼吸停滯了......我感覺我的魂掉進了你的眸,看不夠,也醉不醒。......痴痴地望着,好如一隻受了驚的小鹿撞入心懷,抱也不是,逃也不是,卻又欲說還休。......那一刻,我好想撲入你的懷啊,與你蝶舞於篝火里,煉獄一首永恆的詩篇,讓後人禁不住的垂淚一個凄美的蝶變傳說......

  那一季的風,穿越前世的迴廊,在竹琴上撫了一曲鳳求凰,引蝶翼般美麗的嚮往......一個彝人老少皆知的童話,阿詩瑪的歌聲,若玉鳥般地鳴囀着情話兒,璀璨了我每一晚的夢......

  那一天的黃昏,夕陽如血,被殘紅點燃的楓林在天邊焚燒着恨恨的詩篇,字字真情,句句思念,在升騰的火焰里痛苦地呻吟着......

  那一年的風載着一片黯然的秋色,踉蹌蹌的穿過季節的端口。那一季有隻落單的蝴蝶,停棲在風信子的花尖上醒着不醉的吟哦。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的風
網友評論
那一年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