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仙凡戀,來生續

仙凡戀,來生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蕊珠宮外,閬苑清池,誅仙台上,魂釘暗暗,那一年,那一世,誰為誰血灑瑤池,化為孤魂!裂痕絲絲,滄桑而越,斑駁血跡,記錄每一段不舍的塵緣!

  ——題記

  玉樓上,金閨中,晚奩臨鸞,剪翠妝紅。眉沁綠,梳鬢蟬,春蔥着粉,鮫綃拭着那淡淡的啼紅痕,嬌波里掩藏着寂落。畫羅衣上那隻鳳沉睡了多久?等着誰來喚起?清歌妙舞,急管繁弦,春柳裊娜,回雪袖拂,纖纖玉,山翠淺,驚艷世人,停箸止息!舞盡樂起,素手輕撫,鳳竹鸞絲,只是誰又能明白那份怨月愁煙?楚竹驚鸞,秦箏起雁,章台柳恨此時是,苦盡堂下只是絕櫻擲果人!

  閑役夢魂,謾道塵緣巧!閑敲玉鐙,私聞銷魂曲,空斷腸。阿誰心緒,彈着這般凄涼?無意尋至,初識露蓮。秦樓中,綺筵上,榴花滿盞,觥籌互錯!伊人出塵幽坐其上,彈着無那的心境!一瞥驚鴻,千尺情愫。紅綃思庭樹,海棠珠綴一重重,深思伊人苦凄凄!誰信道,此生拚作凡軀,亦不舍!

  只那夜,天邊桂,春柳能眠,仙花解語,紫檀心動,含羞風月。一宿銀釭至天明,半支紅燭剪一夜!

  宿酒已冷,共訴衷腸,誓約三生石,此生不棄!

  至此以後,青鳥殷勤傳尺素,紅箋頻頻,回憶當初韶光,訴說離后愁思!心織藕絲,煙水相隔!催花雨里,玄鳥雙飛,只是人獨守。東君惜,夜鶯鳴,瀉滿沉香香;盤心珍珠,紅臉綠腰,玉池斗攢,荷花嬌語,說著藏在心底,卻深知的相思,青房裡,君心在;曙河低,淚闌干,星霜風露,都化為思念,金風吹不盡離緒,雁字寫不盡悲涼!伊人折金英,寄去滿懷期念;玉箸行行,水仙枝枝,蝶魚難尋,紅豆易熬,暗香浮動,心血難涌,痴戀封住了原初的熱情,一顆只為一人而跳動的心。

  終是仙凡殊途,為廝守,叛蓬瀛。怎知再見已是生死相棄!容華謝后,江山永寂,誅仙陣下,仰天長嘯,吐盡此生最後一滴血,染紅一片天,化為你最愛的燒雲,迎來春天!

  春夢秋雲,伊人眷守,一季又一季,兔走烏飛,逡巡已是辰星,鬢絲暮雪,穿着相遇時的霓裳,撫着綠綺,等待着焦尾的迴音…

  漢渚星橋,來世花期,帶着鸞膠,背着焦尾,繼續尋着…

  本文首發於九九文章網,無月我在九九以月神發表文章...

您正在瀏覽: 仙凡戀,來生續
網友評論
仙凡戀,來生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