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龍潭湖觀噴泉

龍潭湖觀噴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晚飯過後,獨自來到附近的龍潭湖公園散步。

  龍潭湖公園是上饒市落成不久的新公園,這裡本是一處丘山環抱一湖的極普通地貌,不意竟被人工巧妙打造成了一處依山就湖、奇葩異草、鳥語花香的親水園林。沿着園內整潔美觀的柏油匝道,每一石每一樹、每一亭每一橋,點綴得恰到好處,讓人感覺到自然清新而無一絲雕琢。

  園子里非常靜謐,空氣中流蕩着一種芳香,似花香又似佳釀。這時聽到湖中傳來音樂聲,遠遠看去,湖中央的噴泉正在婆娑起舞。從路旁石級下來,沿着湖邊的露台,走上一座用朱紅細木搭成的、如同西湖斷橋的月拱形跨湖棧橋,我來到了噴泉旁邊,倚着橋欄靜靜欣賞。

  隨着湖面曼妙的音樂,平靜的湖水化蝶般在湖面婀娜地綻放它的舞姿。音樂是由放置在貼近水面的幾隻大型音箱中傳來的,美妙的歌聲掠着水面傳來,洇着濕漉漉的水氣,如同瑤池仙子來到人間湖中嬉戲歌唱,又似江南女子用甜甜的歌喉唱着《採蓮曲》。在音樂聲中,噴泉群忽高忽低,忽前忽後,忽放忽收,一會兒像童話里七個小矮人參加快樂的森林舞會,一會兒如趙飛燕們掌中起舞,弱柳扶風;一會兒如滿園梨花開,剎那間如風卷掃殘雲。水霧瀰漫之際,如朔風吹起漫天雪,又如潔白裙裾盡飛揚;水柱錯落之際,如湖中白蓮帶羞開,如少女們表演天鵝舞……

  我獃獃地倚欄,忘記了身邊的一切,陶醉在這仙樂中,凝望着這水的舞蹈,真的好想加入到這湖中的宮廷舞會當中,忘情而歌,踏波而舞!暮靄漸漸將整個湖面籠罩起來,夜風的棧橋上,這時只有我獨自佇立着;而湖面,這群美麗多情的水仙子仍舊在為我這唯一的觀眾落寞地舞蹈。我看得如痴如醉,乃至傷感起來。可惜,此刻的我是孤獨的一個,可惜深愛的人不在身邊分享這美好,可惜湖中這些輕歌曼舞着的仙子,此刻只有我一個人在忘情欣賞!

  風卷着水霧,飄灑在我臉上,我不知是湖水還是淚水……

您正在瀏覽: 龍潭湖觀噴泉
網友評論
龍潭湖觀噴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