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韻嬋娟夢花樓,獨享楓葉燃花香

流韻嬋娟夢花樓,獨享楓葉燃花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輪月,一扇窗,一個人,一杯茶,一支心儀的歌曲,縈繞一室的溫婉愜意。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就開始習慣,開始獨享這一個人的淡雅、靜謐、幽逸、、、微風飄過窗欞,吹亂了一縷長發,撥起了思緒的玹。風煙流年裡的過往,生命中的故事在歲月季節的輪迴里演繹。天真稚氣的童年,純樸貪玩的少時,痴狂忘忽所以的青春華夢、、、夢碎的悲痛欲絕、不平和幽怨,失意的落寞無助、無奈。如雲似霧在腦際纏繞、漂浮。

  在這物慾橫流,名利紛爭的塵世,那一世的天荒地老,已被現實擱淺。多少人為那風華雪月的密語、為那海枯石爛的誓言,一世等待,一世掙扎,到頭卻只是南柯一夢。是誰遺棄了誰的言語和誓言?是誰蒼白了誰的等待?是誰滄桑了誰的流年?紅塵中憂怨的淚水,似細雨紛紛飄灑大地,惆悵的迷霧在紅塵中彌散徘徊。那是多情的靈魂在人間哀怨。

  君意濃,我心痴,千般嬌,萬般憐,縴手相擁,柔情相偎。纏綿綉幃遮,繾綣羞春光。一顰一笑系君心,一言一語暖我懷的浪漫情懷,幸福景緻。無不充滿美好和嚮往!無奈。長久者幾何?每每只是誤盡幾生佛前願,鴛鴦並頸已成空。恨悠悠,不休。

  靜想來,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承受和享擁孤單的,離開母親腹中幽暗和孤寂而放聲哭號,以為從此不再孤單。在生命的過程中或富有、或貧窮、或浪漫、或孤寂、或美麗、或平凡、、、到最後還是一樣都得在別人的哭聲中,寂寞睡去中,化作塵埃,成為烏有,了此一生。

  紅顏、朝華,轉眼便成指尖流沙,天邊浮雲。當別人忽略你時不要太過傷感,誰都不可能永遠陪着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其實,這世界很少有永遠,人是會變的。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有時候執着是一種負擔,放棄是一種解脫。俗語說退一步海闊天寬,心胸豁然。當你覺得很無奈、無助時,不妨大膽的哭一場,放聲的笑一回,盡情地醉一次。之後,振作起來,微笑面對。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今擁有。淡看日出春花,笑視日落秋涼。

  生命在流逝,歲月不駐足,憂傷耗盡華年,歲月的皺紋暗淡了容顏,失去的永不再回還。既是蠟炬成灰淚始干,卻是徒枉然!且攜紙滴墨,淺行慢走於筆尖,輕呤、慢弾,雖奏不出悅耳的音符,卻放逐一腔幽怨,釋懷滿腹的惆悵。詮釋生命的過程。淡看風煙流年的歲月清淺。

  經過柔腸寸斷,度過寂寞滄桑。不再有相思淚涼,天涯苦遠的哀傷,淺賞春花秋月,淡看滾滾紅塵。細數塵世風花雪月的飄渺,不再奢望那等不到的天荒地老。鎖心,畫地。流韻嬋娟夢花樓,獨享楓葉燃花香。看那荏苒歲月覆蓋過往,塵世萬千隨風飄散。月光下,一杯茶,一支歌,唯美了一個人的淡雅、愜意、安然、、、

您正在瀏覽: 流韻嬋娟夢花樓,獨享楓葉燃花香
網友評論
流韻嬋娟夢花樓,獨享楓葉燃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