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過的人

愛過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不管以後,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愛過;不必費心的彼此牽挂,也不需要你言語的承諾。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對於我來說回憶有你就足夠!此時,為你寫下最後一篇日記不再哭泣。也許某天還會笑着想起你。人的一生有很多回憶,此刻,含淚寫下的字字句句,載滿了我對你的情意,只希望在你的心裡留下我的痕迹。

  ______寫在前面

  我,從未向你說過:“我愛你”。但是,在心裡,在夢裡,早已說出千萬次。就算我們走不到天涯海角,就算我們到不了天荒地老。於心,你還是我難以割捨的牽挂,因為曾經,曾經我們深深的相愛過一場。

  茫茫四海人無數,並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不期而遇的人都能相愛。然而,至少在今生,在紅塵,有兩個人相思了,另兩顆心相連了。於此,在轉身的剎那,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逢你我對視的那一幕,就這樣,在彼此眼中找到了緣分。

  世界之大,人何其多,偏偏讓我碰見了你。你是那麼真,你又那麼好,我曾懷疑自己在做夢。從此,不再一個人,心裡有個你,只想生生世世在一起。與我談談心,和我散散步,只要有你,我就開心。故此,芸芸眾生。於千萬人之中,邂逅所愛的人,是多麼難得地不容易。於是,我感激上蒼安排了美麗的緣分,讓我們相知又相逢……

  我自知,並不是每一段感情都會有始有終,也不是每一對戀人都能長廂廝守。因此,你的那一聲:我愛你!震動了我心間薄弱的弦。而後,當你說出:不准我哭,我的淚,真的忍不住。我知道,你想退出,怕我辛苦。你說:希望我會幸福。可是,沒有了你,什麼是幸福?付出的真心,又該寄望何處?你的痛苦,我很清楚。你說:只要我能幸福。但是,失去了你,何來的幸福?許下的承諾,不該只是口述!我的心,一直的頑固。就算我們不能相伴到老,就算感情無法繼續下去,我也要堅決的告訴你:其實,你就是我一直都在守望的幸福。我們說好的,誰也不能向命運屈服。就算已經淪為曾經愛過的人,就算回憶再美好也只是曾經。守護,依然是我們彼此最初的約定。

  我深知,有些時候,相愛是一種傷害,也是一種無奈。如果我們註定要是愛過的人,我也只有深深的為你祝福。如果回憶只是獨有的慰藉,我不會忘記我們曾經的美麗。我願意變成你眼裡的一滴淚,當你把我哭出來的那一刻,請讓我流過你的唇邊,我只想,只想給你一個苦澀又甜蜜的吻別。

  “只要你過得比我幸福”,這是我們彼此共同的心愿。而今,離開你比愛上你更需要足夠的勇氣!原來,棄你和愛你都是一樣的不容易。因此,不想說再見,因為我們不知何時能再見?以此,最好不見,最好不戀,便可不再說抱歉。如今,一念之間,一眼萬年,才明白:生命里最美的莫過於相見不如懷念!於是,就讓我們的緣份,隨着往日的情份,都因愛過而一笑而過吧!

  我想,感情無非就像一份沒有詮釋的答卷,苦苦的尋思,並不能讓我們參透什麼奧秘,或許,一點遺憾、一點感傷,才能使這份答卷更雋永、更綿延。於你,於我,愛過了,足夠了,這不就是給感情最好的答覆嗎?!

  我不要你給予我太多,也不要你的任何承諾,更不要你深深的記着我,我要的,只是你能偶爾的想起我,想起那個曾經滄海的我,想起那個曾經擁有過的我,想起曾經深深愛過你的我……也許,多年以後,還會有個熟悉的聲音在你耳邊輕輕回蕩,回蕩着久違的那一聲:還記得玄武湖畔的徐小鷗嗎……

  我是浮萍你是水,相逢相愛不是罪。只因為相遇太美,愛過的人不後悔。

  依儂/愛過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過的人
網友評論
愛過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