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理想是遠航的風帆,理想是茫茫大海中的指南針,理想是港口閃耀的燈塔。

  揚起風帆,向緋紅的落日駛去。寬闊無垠的大海,灑滿落日的餘輝。明凈而古老的海水,載滿理想的明燈。然而,旅途怎會一帆風順?

  海浪襲來,擊起白色的浪花,搖擺地群舟,緩慢地前進着。風和光的暗影親吻着幽暗的海水,群舟推出的浪花猶如美麗的白蝶與黑蝶。

  茫茫大海,群舟奮進,凄厲的海風吹擊着白色的帆布,而群舟傲然地駛向雲水相接的地方。

  夜幕降臨,一輪玉盤似的月懸挂夜空,皎潔的月光傾瀉在輕巧的帆船上,無垠的大海奮進的群舟,不見前方的海岸。群星閃爍,北斗星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微風吹過,攜帶着海的氣息,拂過靜謐的夜。水手們站在甲板,在微風下輕聲訴語。勇敢的水手,藐小的群舟,孤靜的月。群舟留下的水痕在月光的照耀下透着璀璨的煙火。

  遠航的水手,是要去哪裡?漆黑的夜,沒有燈火指引,何以辯清前方的道路?沒有指南針,何以辨識遠航的方向?

  月光、星光漸漸腿去了光彩,黑雲湮沒了一切。突然,驚雷乍現,打破了寧靜的夜。雨不駐的下着,青色的蛇,弄着銀色的明珠。海風吹着,海浪奔騰着,海上的群舟時隱時現。無情的海浪似乎要將群舟吞沒,群舟奮力航行,勇敢的駛向遠方。漆黑的夜,群舟怎樣明方向?

  有了理想足以辯清一切!

  理想便是明燈,驅散前方的黑暗;理想便是指南針,在黑暗中明確前行的方向;理想便是燈塔;引領我們一步一步向目標靠近。

  藐小的群舟航行在無垠的大海中,從日到夜,從夜到日。群舟奮力航行。理想的距離不會很遙遠,只在咫尺之間。群舟競發,點點浪圈向遠處擴散,慢慢地、慢慢得,浪圈蓋過了帆船、蓋過了帆船。勇敢的水手又豈能讓這小小的浪圈擊敗?年輕的水手做出了應有的反擊。此時,遼闊的大海上正上演一幅精彩的畫卷。不滅的明燈將牢牢記住這個美麗的瞬間,短暫的永恆,完美的人生。

  理想是海浪中不屈的前進,理想是心中一團炙熱的火焰,理想是人生路途不滅的明燈,茫茫大海,理想是海浪中奪目的白玫瑰。遠方前移地小小的黑點越航越遠,消失在了雲水處。

  緩慢而升的紅日伴朝霞而來。清涼的海浪洋溢着歡樂的笑語。群舟輕撫驕陽羞紅的臉,留下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黑暗中的追逐只為驕陽的莞而一笑。有了理想才能與紅日齊跑,才能與朝霞共舞。

  浩瀚的大海是夢想的舞台。有了夢想,才會去搏擊風浪,展示精彩人生!

您正在瀏覽: 航夢
網友評論
航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