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故鄉,少年,回憶

故鄉,少年,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故鄉,少年,回憶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故鄉不僅承載着回憶的獨奏,還有牽挂、我故鄉的小港灣----家

  ------題記

  站在房屋前,面朝南。右邊太陽還沒有落下,左邊月牙已高高掛起。鳥兒"嘰嘰啾啾",在樹枝來回跳躍。微風徐徐撫過臉頰,很是享受貪婪呼吸故鄉獨有的泥土芬芳。

  隨着時間推移,與開學日期的距離逐漸拉短。我將又要在故鄉港灣拋錨起航,開始我人生旅程。月光下默默收拾即將遠行行囊,行囊裝有家中期望,行囊裝有不舍,行囊裝有故鄉星光和溫暖,行囊裝有前進曲…。抬頭仰望星空,家鄉的星星真亮、真美。這是外面世界不所具有的亮美,想要一次看個夠,那麼多不知該看哪一顆。下次想要看到家鄉的星空,又要等上一年。

  臨行前,我從清晨的薄霧中出發用雙腳走過了家鄉的每一寸土地、記下了每一處風景。家鄉的小河是最能讓我不舍,記憶中點點滴滴離開了小河很難想像出別的回憶。小河不僅僅是我的回憶,更是兒時那些夥伴們的共同記憶。站在小河岸邊撫摸着乾裂的梨樹皮, 那群喜歡爬樹摘梨的小皮蛋,如今也已各為前程很難再聚。春節只有那麼一次簡單碰面,很多人依然在外奮鬥拼搏,河中梨樹這些年來也所剩無幾。

  田野中的小麥還是那樣綠油油的 ; 小路旁那口老井沒有了幾年前挑扁擔打水吃的身影 ; 老井周圍楊樹的樹梢上又有了一個鳥巢,比以前我們摘掉的那個還要大 ;那顆刻着我名字的大柳樹不知所蹤 ;小橋邊楊樹林現在成了細樹林 ; 小破橋被一座大新橋取代 ;小河又被挖深了,河裡現在還沒有水藻 ;B家屋檐下的螞蜂窩還在那裡掛着 …。 在我眼中,家鄉的一樹一草、一花一鳥都是不可替代無與倫比的美景。

  陽光驅散薄霧,一群十二三歲的花季少年手拿彈弓,在房后十字路口匆匆而過。這是多麼熟悉的一幕,他們一定是去偷偷地打H家養的白鴿。不過他們沒有我們那時幸運嘍 ! 我們那時H家是矮土牆磚瓦房,鴿子窩搭的很低。現在H家是水泥牆樓房,即使打中鴿子,鴿子不往牆外飛也沒辦法得到它的。幾個妙齡少女在一起踢羽毽,可惜的是沒有人給她們搗亂。很懷念像她們一樣正值花季的年齡,一個沙包可以玩一天,為了一個玻璃球大打出手,隔三差五去搗亂喜歡踢毽子、拍手玩的那些女孩。

  歲月匆匆,回憶也匆匆。時光荏苒,我們已然慢慢老去。越大越孤單,孤單背後的故事裡有一群喜歡下河捕魚捉蝦的少年。不論現在或未來我們都將有一樣的青春,一樣的回憶,一樣的花季少年。

  我即將又要在新的一年起航揚帆。

  故鄉

  我們親愛美麗的故鄉

  少年

  我們永遠花季的少年

  回憶

  我們故事背後的故事

  讓我們

  來年再聚

  至此

您正在瀏覽: 故鄉,少年,回憶
網友評論
故鄉,少年,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