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像花兒一樣『散文』

幸福像花兒一樣『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像花兒一樣『散文』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把憂傷播進土地,讓泥土親吻鏽蝕的鏵犁,結一串沉甸的祝福,讓淺藍的炊煙升起,在田園與村莊的上方,在籬笆的影子里,點點希望慢慢馥郁,飄蕩出牽牛花甜潤的幽香, 那片沉默的土地,在陽光下裎亮,如新的葉靜靜呼喚,雨後憂傷一個背負青春的少女, 在泥土深處,快樂成長……”

  有很久沒有讀過你的文字,同樣的憂傷,同樣的彷徨,我望着天空中迎着陽光懶懶散散的幾朵矮雲,思維逐漸迷糊,爾後清晰。那年的夏天,是一幅朦朧精美的濕畫水粉,只有經歷的人,才會為它的美掉淚。

  在夏末,在簌簌的雨中,暖暖的陽光灑在身旁,走在升騰着泥土氣息的河灘上,一起聽着那隻屬於我們青春——屬於我們記憶的聲響,彼此無語,卻在傾聽着對方的心事,寂寞的我們,不言不語的後面是幸福的相望。

  總是在想以後 “有一天,我們會不會不再像現在一樣...!” 奔跑在河畔邊,你突然停了腳步,捧着一枝潔白的蒲公英的花團,轉身認真的跟我說 “你要許個願,然後一口氣把花種都吹飛,那麼這個願望就會成真...” 也不明白那些年的蒲公英為什麼開的那樣旺,漫長的河堤旁被這些白色的花點綴的像夜晚的星空一樣漂亮,看到你摘了許多,然後眯了眼,很是鄭重的,合攏雙手把花捧在面前,撅起嘴把它們吹散,看着那些白茸茸的種子就在你身邊慢慢飄揚.我接過你遞來的蒲公英,默默的許了個願,然後一口氣把這些茸茸的小花種吹向了空中,它們迎着陽光飛舞、旋轉,然後,看到你甜美的笑着。

  “推開一扇九月的窗, 老舊的風吹過百合葉,在夢的河畔,打轉,找尋緣的渡船。午後的黃昏, 酒落在沉睡的石子路上, 小巷漫漫風塵中,邂逅陌路的飛雁 。最是那矜持一笑, 回眸,便註定綻放一場心碎的劫難。”

  往事比夏日草叢裡的花兒還幸福,還記得教我畫畫的那些日子嗎!那太多懷念。相遇的時候,想你拉着我衣襟追問我一切的一切,也幸福會有人嫉妒你那樣對我,在你心裡,不喜歡別人把你的任何當作她自己的,這事情,似乎就已不再重要 。

  算一算,認識已有六年了,不記得已經通過多少信,依稀記得你說“我給你寫的每封絕筆信,你都好好的保留着,等着以後找我算帳。”我想笑,笑你給我這麼多後悔的機會,讓我可以懂得珍惜,這段時間似乎一直在等什麼,一年多沒有得到你的消息,直到看到你的關切,心才變的坦然,讓我可以輕輕對着深夜的天空說一聲:“我真的好想你” 。

  回憶會消散,故事卻在輪迴,我彷彿看到毛茸茸的蒲公英在眼前飛揚,漫天都是那些美麗的小傘,是我們的——僅僅屬於我們的夢。

  我還看到——幸福像花兒一樣。

您正在瀏覽: 幸福像花兒一樣『散文』
網友評論
幸福像花兒一樣『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