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至未至讀後感:追夢

夏至未至讀後感:追夢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夏至未至讀後感:追夢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夏至未至讀後感:追夢

  江蘇省宿遷中學高二樊特

  記憶里無數個清晰而氤氳的夏天。

  夏至將逝時,你知道我對你掩飾不住的想念么?還是,只有香樟看到了。

  ——題記

  故事始於一個虛構的城市淺川——一個北方長滿高大香樟的城市,一個離夏天最近的地方。一群追夢的少男少女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着。他們整日在漫無邊際的題海中戰鬥,每天“流連”在教室悶熱的空氣里,只為有一天夢想化繭成蝶。一切都似乎格外平靜和緩慢,帶着夏日特有的讓人昏昏欲睡的情緒,彷彿夏日午後濃烈如同潑墨的陽光一樣。

  可是,夢想與現實總是有差距的。生活的打擊、人的生老病死、高考的中榜落第,無不牽動情續的心弦,生出許多的愁絲,於是天空不再晴朗。曾經的永不分離,如今又在何方?只換得一聲重重的嘆息。

  正在每個人都對急速到來的世界衝撞得看不清未來的時候,他們並不知道更大的逆境就要降臨,也正是種種事件,幾乎完全逆轉並摧毀了每個人的人生……這一切,即將到來的夏天,似乎早已有了結局。心田某個地方被撥了一下,引起陣陣漣漪,向遠方傳去。沒有高漲的情緒,甚至是在很平靜的時候,接受這個結局,可心裡卻泛起了淡淡的憂傷。

  遇見,這個堅強的女孩在我的心間難以忘懷。無論社會是多麼的殘酷,生活是多麼的坎坷,遇見總是倔強地面對一切,只為心中那個不滅的信念。從小孤獨的遇見,放棄了自己在淺川與青田一段美好感情而單獨去了北京,開始為實現自己的歌唱夢想而努力。七七在上海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成為歌手,在發完第一張唱片之後成為全國的青春偶像,然而一直為了唱歌而辛勤付出的遇見,卻在北京艱難地生活着。逝去的青春,淡淡的愛。那些走出校園的青澀臉龐,早已留下了命運的痕迹,小時候嚮往的青春,竟被歲月如此摧殘。儘管如此,遇見依然沒有放棄成為最好歌手的夢想……

  尋夢的旅途中寫滿了辛酸與滄桑,年輕的背脊歷盡無數風雨的洗禮,但要到達大洋彼岸就必須經受沿途波浪的衝擊,要登上高山頂峰就必須跨過一道道叢生的荊棘。這,就是追夢,也是生活。

  我是一個懵懵懂懂的中學生,也曾有過不想放手的夢想,也為理想努力過、奮鬥過。可是,有幾個人放出的小船沒有被風浪吞噬?有幾個人還固執地堅持那過去的夢想呢?曾以為夢想,就是我存在的使命,卻不知在漫漫時間之洋中,遭遇各種各樣的狂風、巨浪,公平的上天在讓我們得到的同時總會讓我們失去點什麼。面對前方未知的道路,我也會害怕,也會迷茫,我不知道哪些我該捨棄,哪些我該一直堅持。我不想像七七那樣為了名譽和地位,背叛朋友;我亦然不知是否應該像小司那樣,最終失去最好的朋友和最愛的人;我也不懂陸之昂為保護朋友失去自由值不值。最後終於明白了在人生的河流里,將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必須要把握好平衡的槳,在遇到風暴的時候,認真思考,哪些可取?哪些不可取?我不想在多年之後回想從前,只有長長的嘆息。

  撫摸那發黃的扉頁,淚從眼角不自覺地滾落,一滴一滴打在記憶深處,化成了一個個圓型的水印,然而我卻不敢再揭開那青紗籠罩下的結局,記憶,畫面,害怕它會刺痛眼睛。

  只聽見綠油油的青春在夏天最後的呼喊聲中告別:

  ——你好嗎?

  ——我很好。

您正在瀏覽: 夏至未至讀後感:追夢
網友評論
夏至未至讀後感: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