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他鄉遠航

在他鄉遠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是戀上他鄉,所以,在他鄉將青春縱情歌唱;

  也許是夢有翅膀,所以,任心情乘風破浪,展翅遠航;

  醉過的路,或許會留下一些故事,而記憶,卻未必都會歌聲嘹亮;歷經風雨,或許會變得堅強,而征程,是不是也鋪滿了滄桑?

  總不習慣將昨日強行挽留,而南來北往,依然駐足他鄉;總是想將傷痛遺忘,而思緒總走不出過往。於是,我只能站在歲月的肩膀上守望,任鄉愁鑲滿古銅色的臉龐。

  流浪,一句平凡的話語,包含了多少聚散離別,概括了多少歡喜悲涼;打工,一個時代的名詞,註釋多少背井離鄉,露出少汗撒脊樑。

  在他鄉,當你拾起一片落葉,是否已察覺,日子又行至雪的對岸,青春又悄悄走遠,滑過了激情燃燒的時光。

  時間是走着的人生,人生是醒着的夢。花開花落低吟淺唱,春去秋來歲月如歌,涉過生活的艱辛,邁出命運的坎坷,或許一路溫馨,或許一路風塵。只是有誰,會將我們當作,這個城市的風景。?

  夕陽斜照清風搖曳,獨倚危樓遠眺飛煙,空洞的視野唯有心緒如潮……

  日誌碾過花季,凋零嘆息,幾瓣閑愁數葉,散落清夢幾許?連思念也在他鄉漸漸迷失了方向。

  人生啊,輕舞飛揚的青春,在翩翩起舞的往事里漸漸走遠,如那悠揚的笛聲,飄落在那童年的柳樹林……

  今夕黃昏,在異鄉的某個角落,聆聽向風而歌的風鈴,等待夕陽西下的那片守望,尋夢的人,將一杯殘酒,再一次輕斟細酌。

  在時光的河流里翻閱着發黃的記憶,舊夢中的傷痛卻依然如昔,想要重拾昨天的自己,才發現,原來所有的執着卻換來沉痛的悲戚。紅塵浮沉,什麼樣的幸福才算圓滿,什麼樣的愛情才是永恆?

  在他鄉,單薄的肩膀是否擋得住他鄉的風霜!今夕,且放一半遠航,去風中尋找堅強,留一半清醒,去撫平另一種在他鄉孤寂時迷痴的醉意,含笑的滄桑!

您正在瀏覽: 在他鄉遠航
網友評論
在他鄉遠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