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個人,守着窗思到明

一個人,守着窗思到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守着窗思到明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個人,守着窗思到明

  文/觀者

  一聲輕嘆,是誰又在秉着青燈落心痕,是誰又在臨着紗窗書心顏。是夜,風起,一個人獨自呆在這四面漆白的圍困里,倚窗望遠,秋風輕輕地撫着這兒的人,看,城市的燈火多闌珊,夜裡的笑聲多歡樂,乾澀的雙眼模糊了迷離的視線,不是惆悵憂傷,不是寂寞孤零,我想只是那一點點的空蕩,還有那時光剪影里的單調和慘淡。

  就這樣,呆若着,音樂開到最大的聲音,可還是不能堵上耳朵去聽心的絮言,繁雜的,單純的,只想用最簡單的文字把記憶留下,一紙宣白,刻印下走過的所有足跡,遇到的所有人與事,還有漂浮在歲月里的歷程,心的蛻變,容顏的老去,人生的斑駁,縱使一天,所有的所有都會隨風散去,一切的一切都會轉眼成空,也只想在有限的時光里,把他留下。

  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變得矯情,開始變得一發不可收拾,開始變得在文字里尋找璀璨,我想,人總是在成長的,人總是有着自己的愛好的,文字,是文字讓我懂得需要沉思,是文字讓我懂得需要看淡一切凡塵瑣碎,人活一世,何必執着,何必蹉跎,清心淡泊,坦然釋懷,就算不能看破,做到心事瞭然也是足矣。

  一世紅塵,過眼成空,所有的瑣屑不必揪心,不必執念,然而,言之是易,奈何夢裡多是紅塵惆悵客,如何夢醒,如何仰天長笑笑浮生?且行且歌,跟着心的感覺慢慢聆聽,淺淺思索,於是戀上了這樣一種沒有止境的沉淪,不矯揉造作,不故作哀愁,所有的落字都源自最深處的私語,真真切切,實感的存在。

  若淺思,筆筆皆錯不成句,字字難言蕭瑟處,所以請深思,寂靜的夜裡,情歸一處,心回安靜,然後一個人,守着窗兒把所有湊成一頁記憶。於是呆在暗色年輪里的人兒,總是喜歡尋一處獨自苦思的狹小空間,然後恍惚着,迷離着,將自己擱淺在那個時空倒置的世界里,追根溯本,尋根思底,滿腦子都是那些浮華背後的沉思。

  一襲輕風,一場秋雨,一抹花容,每一個簡單的觸及都會引起思吟,或許是文字詩意了我的生活,又或許是我的生活需要揉進文字的詩意里,常常心感於所見的,所遇的,所想的,所有感官世界里的,雖然淺薄,雖然乏味,甚是庸俗無知,但所有的感想都來自那個時候的自己,許是因為容易忘記,便且把這一切落字於紙箋吧。

  有時候,總想把自己的時光都埋葬於書海,可是卻不喜歡在別人的故事裡百感交集,不喜歡故事裡的故事太過冗長,於是討厭看那些讓人疼痛不已的小說,把閑適無聊的時間不留分秒的投進電影里,那些科幻的畫面,那些機械的世界,永遠沒有心焦力乏,永遠沒有苦思冥想,簡單的,單純的活着。

  有時候,總想把那些我字全部刪去,也非常討厭別人的文章里以這樣的視覺訴說,訴說著自我,莫名的,沒有任何理由,有時候卻極力的想記下所有關於我的一切,那些盤扎在腦海里的思緒,那些容易遺忘的短暫心情,那些淺薄初淺的覺悟,那些只屬於我一個人的經歷,如此,便好。

  有時候,總想把自己的心沉下來,不那麼稚嫩,不那麼輕浮,不那麼低俗,為自己尋一處凈土,不憂不愁,不悲不喜,不思不想,呵呵,怎能不思不想,又在胡亂幻想了吧,秋夜清涼,孤影斜窗,我又在一個夜裡獨自斟酌,自編自導,來不及回頭細細品思,暫且胡亂言語吧,暫且胡亂心醉吧。

  喔,今日又路過幾處桂花樹,花開散落了一地的香韻,卻被一處驚艷的顏色吸引,滿地橘黃色的花瓣,抬頭看去,第一次發現竟有橘紅色的桂花呢,在風中歌舞搖曳着,嬌艷而美麗,雖然伶仃墜紅泥,樹下滿環的落花卻為這蒼白的秋點綴了一絲的鮮艷,把最美的顏色付於秋色,陌路相遇,且讓我歌一場歡離別與你,橘色的花兒。

  夜還在繼續,心已是尾聲,暫別吧,自言自語的人。

  2012/9/24情緒起伏,朦朧落筆

  :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守着窗思到明
網友評論
一個人,守着窗思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