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沉重的嘆息

沉重的嘆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好久不曾寫作,也不曾寫字,懶散的人生凝固了我的思維,凍結了我的紙筆,我惰于思考,更懶得在紙上寫下隻言片語!我為我的懶惰承受着應該承受的責罰!某種東西,彷彿將永遠離去,卻又似乎恆久存在,我無法解釋這樣一種奇怪的念頭!

  心靈的窗戶被糊上了厚厚的麻紙,看不得外邊世界的絢爛精彩,也悟不出內心世界的風浪礁波,我便是這般隨波逐流隨遇而安着吧,任憑生命的長矛一點點鈍了,銹了,直至化作塵泥!我消耗掉了所有的激情,無力再扛起長矛向無邊法力奮起抗擊,就這般,一點一滴得消逝吧!

  成長的代價是什麼?是滅掉胸中熊熊燃燒的烈火,埋葬心中蓬勃洶湧的激情,向塵世低頭,向社會法則俯首,向一切既定的規矩稱臣!回想糞土當年萬戶侯的歲月,激揚文字里,是血色的浪漫!而今,被車輪壓過被流水浸過被風霜侵蝕過的流年啊,如一溝絕望了的死水,再也吹不起半點漣漪!

  幽怨的嘆息,絲絲縷縷不絕於耳,卻驚不起夜的斑斕!在渦旋泥淖中,沒有了扛起大刀長矛的勇氣,直指蒼穹的豪言被硬生生封存在少不更事的記憶里!

  嘆息,沉重的嘆息,除了嘆息,只剩下嘆息!罷了吧,如此而已矣!

您正在瀏覽: 沉重的嘆息
網友評論
沉重的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