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折柳寄誰,聞隔世之人氣息

折柳寄誰,聞隔世之人氣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宛若柳花入夢淺淺的飛絮,此去單薄背影漸漸成灰。宛若柳花入夢淺淺的淡香,此去錦繡香詞漸漸成灰。

  所以想看到柳花,細細看柳花,看那沒入塵埃的一縷香魂,聞那隔世之人的氣息。

  在行走之中,看到季節的更替,看到柳樹的變換,從一條條直梗到吐出新綠到而今柳花已開。不久前急切的想要細看,期待中的事如此短的時間便實現了,心中有不能言語的欣慰,在暗夜中藉助淡光看見那還未成熟的柳花,心下激動,卸下手上的所有東西,折下一枝柳。

  這新綠的柳花是否有你的余香,這未綻放的柳花是否有你的詩情,這纏綿的季節是否你也漂泊的疲憊,這即將來臨的飛絮季節是否你也要再次淺淺入夢?

  在煙花垂下的瞬間你垂下了、垂在柳下,宛若柳花的桃花美人,宛若柳花的香艷生活。在亂世中安靜開放,在飄搖里轟然飛絮。等待有緣之人將飛絮收藏,等待有緣之人將柳花慢慢觀賞。

  衝動的折柳,多情的觀賞,也許是不該是我這樣的人,只是在偶然翻開那片灰,不意之間看到那一掠影,漸漸地把你的身影看清。也許就因這般戀上你的背影、成灰的背影,於是愛上你的故事,於是愛上你的人格。這片汪洋的時間遇上宛若柳花的你;這片汪洋的時間,我們沒有時代之隔;這片汪洋的時間,我緩緩追溯你。

  就如摘花之人的心思:我也怕這含着氣息的柳花枯萎。就學着插花的樣子,將這柳花插入水瓶中,將她供養、將她細細觀賞。

  不懂這奇怪的舉動,不懂這離奇的思緒。或許你懂,或許你知,所以此刻你也看見這些煽情的痕迹,漸漸入我迷夢。

  看到淡淡走出的人影,看到淡淡悄開的柳花,這倦怠的身影在時間的漩渦里沉靜、沉靜,氣息那麼沉穩,生命那麼新綠。

  作為一個女人你生錯了時代,作為一個女人你卻又是生對了時代,你如是說。從開始的風塵到除卻煙火重歸寧靜,眺望那片河水,眼神深邃迷離,在這愛的經緯里穿越、在這浮生里等待,夜涼如水、如這般的河水。剛柔兼備,有太多的無奈,也有太多的感慨,也許本就不是顧影自憐之人,憑欄心冷似水。

  從那遙遠的地方,你走來。帶着裙裾的塵埃,帶着繡鞋的泥土,帶着厚重的氣息,撩開一層一層捲簾,摒棄一點一點眷戀,輕輕撫摸這一枝柳,輕輕嗅這一枝柳。這一撫摸帶走我的思緒,這一輕嗅帶給我如生的氣息。

  暗香盈袖,白髮紅顏,桃花美人,宛若柳花,隔世的傷,堅強的美。我也折一枝柳,將這花慢慢賞;我也將這灰掃開,將你細細看。暗香成塵無人可追,暗香成塵有人在尋,懂與不懂,都那麼痴迷,望你回望浮生,眼神含笑,望你離去背影,寧靜久遠。

  此去柳花如夢裡,向來煙月是愁端。回望浮生若夢含笑如歸,原來我用盡一生的時間只為擦盡六根所沾染的塵灰,重返寧靜。

您正在瀏覽: 折柳寄誰,聞隔世之人氣息
網友評論
折柳寄誰,聞隔世之人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