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幽雨獨白

幽雨獨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聆聽間,蠶聲輕吐,春雨酣酣,提劍獨走,巷深人幽。匆匆,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心中感慨萬千,十年間,白鬢雙染,濁衣無滌,十年已逝,鋒芒依舊。

  "福來"客棧匾依舊,長安街頭草仍酥。恨自己是遊俠,劍指五血,七式擒頭,刀下斷人,血濺九步,曾經年少輕狂,曾經膽略雄長,曾經意志昂揚的少年郞。

  而此刻,十年滄桑,如已染百年風霜。幽雨幽,白獨白,恨年空逝,徒守英名。登徒子之劍,已斷已無發。曾經的卿人,曾經的伊人,曾經暗送春心的她,已黯淡飄落,悄退江湖,永不可及。

  街巷的盡頭還是街巷,天涯的盡頭仍是天涯,人生的盡頭卻是永恆的虛無。不是不忍放手,而是不忍回頭,佳人青眸,能忍一嗅?

  天涯久,知己少,佳顏易老,斷腸草,勝過不老葯,醫我無情惱。

  江湖深,塵如煙,英雄已倦,美人宴,怎甚伊一面,慰我多思念。

  風漸強,雲亦散,從上古的神話到未來的飄緲,從雲端到路上,從糾纏到離散。今日是有情,來世奈無緣。

  衝冠一怒,為紅顏,拔劍痛斬,孽塵緣。

  幽雨,淅淅瀝瀝,獨白,掩掩泣泣…………

您正在瀏覽: 幽雨獨白
網友評論
幽雨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