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北京__我撒下最美的謊言

北京__我撒下最美的謊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北京__我撒下最美的謊言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若水三千,只取一瓢 ”,多少個夜裡,我徘徊在夜裡的星空下;有多少個淚滴從夢中醒來,渴望我要做城市達人,這種理想深深種下了我曾經的心靈。每天都會早睡早起,勤奮學習,就為了想擺脫陳舊的茅草屋,住上豪華的別墅,2008北京奧運會只能通過電視看現場直播才能看,多麼希望有機會身臨其境,那該多好啊。時光飛快流逝,一天天很快過去了,一直未能達到自己小時小小的夙願。而今在深圳這座沿海城市拼搏的我們,不時回頭看看未來的路是多麼的遙遠。前面路是多麼崎嶇,該怎麼才能讓自己堅持到最後呢?才不會走很多不該走的 道!   2012年5月20日由於自己的原因自己隻身來到深圳,當踏上從龍場到深圳的末班車時,自己就沒有後悔過。班車速度也不是很快,讓我跟上他的速度來到深圳。這是一個陰雨天,雨水滴答答的打落在人群中,緩快的腳步把水濺起來又回落在原來的位置滑落下去,匯聚成一條小溪流走了。樹下的滋味確實也不是很好過,冰涼的水珠沁濕了我早已乾涸的身心。不過,當時還好,這裡有許多親朋好友,也有更多新鮮的事讓我感受到像家的不懈之緣,讓我難於置身事外。一年多生活都一直生活在這裡,從未有離開過這裡。想過假如有一天我離開了你,感覺有許些捨不得,是難忘?還是離不開?就像有時淚水模糊了雙眼一樣。但像廣東的很多城市,我去過了興寧,梅州,潮州,汕頭,汕尾,普寧,揭陽等這些陌生城市,但都是到了那些地方,感覺就是陌生城市,陌生得一點兒也不熟悉,但最終又回來原來的地方,還是得從頭做起,腳踏實地。   北京乃我國首都之地,心臟政治中心,是領導帶領人民走向繁榮富強的中心。多少年來,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自古英雄不止殉葬於此。誰不渴望去看看宏偉的建築物,去看看萬里長城延綿不絕的長龍;去看看雕龍玉墜。去看看它的繁榮與昌盛人民辛勤的結晶。我雖然獨鍾情於古裝劇之一,但對古國的歷史卻截然不懂,只能通過一些書籍資料媒體觀看它的史集情節,偶爾會弄巧成拙出一些笑話。“還我中華五千年,暢寫英雄一世篇”。 西安曾是我學習所殘缺的一部分,並不完整。對它並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位於南北分界線的秦嶺山脈也是我曾經對西安認識的開始,以南屬於南方,以北屬於北方。山下面的藍 田。 晚唐詩人李商隱的《錦瑟》“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滄海夜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對古都的嚮往。西安情同於當時的京城 ! 都是帝王兵家之爭之地,都有着千百年來的歷史文化,但現在我們都無法把中華文化完全弄懂,只能通過一些的知道一點點,多次越過到古都中央,走過玄武門 ,護城河,讓我深深感受中華千年文化精髓都注入了我們心底!多希望若千年後能讓子孫見證前人的奇迹創造!

您正在瀏覽: 北京__我撒下最美的謊言
網友評論
北京__我撒下最美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