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寫給四月

寫給四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四月的天,四月的雨,總是無情地摧殘我一直掩飾的傷痛。自從你離去,我的心就一直在下雨:開始是傾盆大雨,雷聲陣陣;後來是小雨,嗚咽不止;再後來就是淅淅瀝瀝的陰雨,纏綿多情。我一直在想忘記那些你躺在床上的痛苦,可我記得的卻是你每一次痛苦的抽搐;我一直想忘記那些為你我嚎啕大哭的情景,可我記得的卻是每一滴淚水流下后的冰冷和慘白;我一直想忘記那些為你我做出的決定,可我記得的卻是我一直在堅持地行動。你還記得那條路嗎?那條你離開時走過的路。那條路是我走過的最短的卻是最漫長的路:短到我不敢呼吸怕自己錯過陪你的一分一秒;長到我流盡了所有的淚水都無法止住傷痛。就這樣,你離開了我,永遠的離開了我,走進了那一個陌生的地方。那裡有什麼?有一地的泥土,有一條人跡罕至的路,有一片果園,還有我的記憶。我不敢看你的居所,我懷疑大地真的能包容一切嗎?能庇護你免受寒冷的侵蝕;能安放你勞苦一生的委屈和磨難;能釋然塵世的冷酷和心酸。

  也許,我太在乎塵世的冷暖和計較世間的公平,所以才不能釋懷你的生命的沉重;也許,我太執着地追求善良和美好的存在,所以才無法接受邪惡壓倒正義之時的殘酷……太多的也許都無法讓我選擇停止追問和拷問人類的心:究竟是誰迷惑了夏娃的心?我必須承認,我輸了,輸得一塌糊塗。因為真正的兇手居然不曾有半點的愧疚,甚至連一聲對不起都沒有說,我無語,除了恨。我恨是因為我還活着,還沒有失去愛的勇氣和能力,我無法面對生命的失去的悲哀和對人性的徹底的失望。所以,我努力地活着,努力地微笑,努力地去愛,努力地掙扎着前行。因為我是你的影子,我的存在和活着就是對邪惡永不妥協的戰鬥,輸和贏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重要的就是我必須堅持戰鬥下去。太可怕了吧,我有時候也覺得我為什麼天生那麼執拗,那麼地執着,可是我很欣慰自己還能這樣堅持活下來。

  清明還沒到,我就一直在默默地記錄我的心路歷程,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你的離去。以前的我面對親人的離開,沒有任何的感想除了一句話:原來邪惡也有終結的一天。可是,你離開了我,我卻有了很多感想,有了很多心痛的時候。因為你的善良終究還是敗在了邪惡的手下,這是多麼滑稽的諷刺和最無情的打擊。我感謝生命中曾經有你,我永遠的愛,我感謝你所賦予我的一切,你的愛和幸福是我一直堅強着的理由。

  身在遠方的我,不能也不敢到你的墳前看看你,雖然我在夢裡都想你,因為我很脆弱無法再走一次你離去時的路,那是令我永遠心痛不止的地方,我相信你也一樣。

  夜深了,總是在這樣的時候特別地想你,安靜地和你說說話,彷彿你不曾離開我。我開始相信上帝的存在,真的相信,相信你在天堂里一切都安好,是不是學外語走火入魔了,不過真的要感謝這個東西讓我還有一絲對塵世的眷戀和希望。不管遇到怎樣的風景,我都會永遠守護那一份對生命的愛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寫給四月
網友評論
寫給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