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是一種支撐

愛是一種支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醫院的急救室里,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女孩靜靜地望着窗外那微弱地只剩下一點點影子的夕陽,眼神里充滿了留念與痛苦……

  女孩,面色蒼白,胸口的陣陣疼痛不時地扭曲着她那張年輕而美麗的面容,身患心臟病的她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站在了死亡的邊緣。死亡,此時此刻並不可怕,只是想到即將離開心愛的他,就有着太多的不舍與無奈。女孩緩緩地將頭轉向左邊,一眼瞥見床頭那件深藍色的男式毛衫。看到毛衫,不禁想起這麼多年來,他一直習慣着穿她親手編織的毛衫。記得他曾對自己說過,要一生一世穿着她親手編織的毛衫,因為穿在身上暖融融地。窗外時不時傳來的早點叫賣聲,讓女孩不由地又想到他總是習慣吃自己親手烹制的早點。可如今自己卻不能再為他做這一切了……想着想着,女孩潸然淚下。

  當醫生告訴男孩,女孩還有兩個小時的生命時,男孩的大腦好象被無情的洪水沖洗了一遍,兩個小時是個怎樣的概念?時間呀,你為何如此無情與吝嗇?倘若生命可以交換,我願用自己的畢生去換取她那微弱的生命。時針在一分一秒地轉動着,往日的點點滴滴就象放電影一樣一幕一幕地在腦海里上演着。耳鬢廝磨幾年來,幸福的事還真不少,雖然是那麼地瑣碎與微小,甚至不值一提,但它們日積月累,駐紮在倆人日子的縫隙里,構築起倆人的歡樂時光,並且用一雙纖小而有力的手推動着幸福日子。而如今,我又怎能眼睜睜地望着心愛的她離去呢?不!我們是手拉手地來到這裡的,要回去,那也要手拉手地回去!男孩在心底默默地對自己說道。

  恐懼、焦急、痛苦緊緊地揪住男孩的心。男孩推送着女孩一步一步地向手術室走去,一路走的是那麼地艱難,是那麼地沉重……

  “我不怕,因為我心裡裝着你的愛。”女孩將自己縴手蜷縮在男孩溫暖的手心裡,力求笑得動人一些。

  “我在這裡等着你。”男孩深情地親吻女孩蒼白的唇,語氣間流露出憐憫與疼痛,同時又隱含着一種無窮的力量。“相信我,我們的愛會讓你好起來的!”

  女孩和男孩含着淚,相視一笑,眉目之間露出心心相印的神情。

  一周后,病房裡還是潔白的牆壁和潔白的床單,一束束帶着露珠的鮮花取代了冷冰冰的急救設備,窗外明媚的陽光像水一樣透明,斜斜地灑在了病床上,整個房間生機盎然。

  男孩和女孩相擁着沉浸在重獲新生的幸福中……

  愛,這一份充滿着希望與溫暖的愛給予了女孩生命的力量,支撐着她那微弱的生命在生與死之間創造了奇迹;愛,這一份執着而純真的情侶之愛默默地支撐着女孩和男孩手牽手地走在幸福的道路上。

  愛,有時就是一種力量,就是一種支撐!

  本文作者:風定落花…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種支撐
網友評論
愛是一種支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