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為什麼長在這?長在這茫茫的黃沙之中,你究竟遭受了什麼痛苦與不幸?你從哪裡來? 誰這麼狠心竟然把你拋到如此荒涼凄楚的地方?

  你不語。依然獨自站在荒丘上,直挺着那布滿疤痕的軀幹,默默地注視着我。

  不由暗自忖度,你一定有許多動人的故事,一定有許多感人的傳說。

  遠古的歲月,這裡也許曾是一片浩瀚、鬱鬱蔥蔥的森林;這裡也許是曾是芳草萋萋、百花爭艷的綠洲;這裡也許曾是浩淼的海洋,白鷗飛翔,魚兒跳躍,碧波蕩漾。

  歲月蒼桑,如今除了黃沙就是幾棵稀疏野草。你依然獨自站在這裡,默默地沉思,看寒暑交替,日月升降,觀宇宙變遷,世事風雲。

  夏日光的烤灼,滾燙的沙丘使你學會了忍耐;冬日颶風像頭狂怒的公牛,呼嘯着向你撲來,撕扯着你的衣衫,使你懂得堅韌的底蘊。

  你軀幹上粗糙的斑紋,留下了你與風沙搏鬥的痕迹,你卓然獨立於寒風之中,那時自然界骨氣的表現。

  你雖然堅挺,但已露出了老態,那旋轉的歲月,無情的刻下了你的年輪,你不乞求憐憫,也無辦分媚骨,你只把根堅實地扎在黃土之中,風沙雷電撼不動你 。

  你依然獨自站在這裡。你揚起綠色的希望,與世無爭挺立在荒原上。

  你知道你有自己得職責,你願用生命的綠色去點綴哪怕只有方寸之間的泥土,你忠誠不渝的履行這些指責,年復一年的屹立在荒原上。

  在你面前我突然感覺這樣愧疚、渺小。

  記得小時候媽媽把我一人留在家,倒有一份自由自在的感覺 ,少了父母的嘮叨,少了兄弟的吵鬧,一個人挺有意思。

  成家了,為人婦,為人母,伺候孩子,管理丈夫,整天忙忙碌碌,難得享受一下孤獨,好羨慕能有一個安靜的環境獨處,可真獨自一人時,又被絲絲縷縷的惆悵所籠罩。

  人啊,就這麼說不清楚,群居時嫌鬧,獨處時怕寂,不知怎樣是好。

  而你,一棵普通在不能普通的老榆樹,獨立與荒漠之中,你的內涵,你的沉蘊、你的氣質、你的風骨、你頑強的生命力,構成了你獨自的風景。

  你雖然不語,我卻籍此從你身上感受到了“孤獨”二字的含義,再看你時便有了崇高的瞻仰,便有了自尊自信的勇氣,便有了堅定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孤景
網友評論
孤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