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你猜,我猜你猜不猜

你猜,我猜你猜不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樣的時間,一樣的電梯,一樣的路線,還是那個樓層,還是那個房間,還是那個座位,還是那本書。男孩和女孩的開始還應該是從那次接站開始。

  男孩是喜歡陪女孩上課的,他喜歡她,喜歡和她在一起,很喜歡。女孩也一樣,喜歡男孩那傻傻的笑,沒心沒肺的壞笑。

  男孩女孩非常喜歡開玩笑,每次問問題,無論是誰先問的,回答都是一樣的。“你猜?”“你猜我猜不猜”“你猜我猜你猜不猜”。不為別的,他們喜歡在一起。

  男孩女孩第一次去自習室,不,是男孩和女孩一起第一次去自習室,第一次去圖書館看書,不為別的,他們喜歡在一起。

  男孩女孩借了很多書,女孩在前面借,男孩在後面抱着,知道抱滿,方才罷休,不為別的,他們喜歡在一起。

  男孩女孩並排坐在圖書館,看着小說,男生新概念,女生滄海明月。不為別的,他們喜歡在一起。

  男孩女孩坐在又冷又暗的湖邊,看着對面的燈光,和天上的星星。不為別的,他們喜歡在一起。

  男孩帶女孩去了一個很熟悉但女孩卻很陌生的地方吃飯,女孩驚詫這裡也能吃飯。不為別的,他們喜歡在一起。

  男孩陪女孩去維修電腦,陪她和客服周旋,和她東跑西跑。不為別的,他們喜歡在一起。

  ……

  老天也嫉妒了吧,事實是不會讓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事實是不會讓結局完美的。

  ……

  是朋友就終究是朋友,千萬別越界,千萬別打破那層薄紙,不然傷心的就像丟了兩樣東西,好朋友,女朋友。

  ……

  “你們很配”

  ……

  “幸福啊”

  ……

  “重色輕友”

  ……

  “還是放手吧”

  “長痛不如短痛”

  “你算什麼,傻”

  ……

  怎麼說呢,旁觀者清吧,男孩的好朋友的話真的是對的,男孩知道,可是他捨不得。

  ……

  男孩何曾沒想過就此了結,和女孩說后,兩個人傷心不已,說好一個星期不去理會對方,可是女孩還是忍不住給男孩發信息,男孩還是忍不住去女孩的教室外面偷偷去看她,就這樣,沒法結束。

  ……

  那一晚,女孩哭的從來沒有過的傷心,麥當勞一晚,男孩徹底絕望了,和女孩徹底斷了,說是好朋友,可男孩心裡沒底。

  ……

  這個雨天的,男孩自己來到了他和女孩一起自習的地方看了下,有人坐下了,男孩又來到了閱覽室,在他和女孩坐過的位置上坐下了,手裡拿了本滄海明月,翻開第一篇“血薇……。”

  坐了很久,男孩也沒看得進去,站在窗前看着行人,看着湖面,男孩不爭氣了,臉濕了一大片。

  午後的課男孩都不敢去看女生,就這樣,第二節課果斷消失了。

  男孩下定決心了,四年不會再找,也不會在像以前那麼關心和愛護女孩,回歸以前吧,以前什麼樣,現在就什麼樣,各顧各的,他對自己沒信心,怕忘不掉。

  女孩偷偷地在男孩手機里存了一條短信:“xx,我愛你,卻給不了你一份完整的愛,你卻給了我好多,那些寵溺,是我永遠的回憶,我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雖然我很糾結,可是看到你,聽到你的聲音,都會很開心,什麼都不願意去想,被你愛上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就只剩下這麼短的時間可以好好的看你了,最後一次可以盡情的抱你,卻不敢用力,害怕自己無法放手,我又拖了半個小時,只是像這樣靜靜的和你坐着,我要的太多了,讓你疲憊,我心疼。對自己好點,我才會開心,要不我會哭的,不希望再看到我哭吧,你會心疼的,好愛你。”

  男孩有時會故意的不去理她,故意不去看她,是因為男孩怕忘不了,怕再疼,因為男孩真的再經不起什麼了。男孩想讓女孩恨他,以極端的方法忘掉他,可是等來的是女孩的信息:我找不到理由,你真狠。看得男孩心裡疼到不行,可是這畢竟不是故事,沒有半點虛假,也來不得半點虛假,事實是不會讓結局完美的。

  一樣的時間,一樣的電梯,一樣的路線,還是那個樓層,還是那個房間,還是那個座位,還是那本書,旁邊的位置卻空掉了,心也空了。謝謝你給的,拿走的一切,還愛你,很愛你,帶一點恨,還有時間才能平衡。

您正在瀏覽: 你猜,我猜你猜不猜
網友評論
你猜,我猜你猜不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