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文/紅顏醉君心

  我於黑暗中狂奔不休,月光下,將十里桃花跑成了一掠眼的紅煙。

  淚,自眼中疾奔而下,那花燭戳得我的眼疼,從前,每天,它嵌在我的心裡,鑲進我的夢中,千年來惟一的心愿,就是和你朝朝暮暮耳鬢廝磨花前月下海誓山盟,十指相連心心相印唇齒相依水乳交融……就是點起它,與你鴛鴦璧合,琴瑟合鳴,執手相看,兩不厭倦。

  而今,千年修行,我,白狐,帶着滿心的期盼,等一朵花開,等一場雨停,等一段宿命,等你。等你寒窗苦讀金榜高中,等你狀袍加身衣錦還鄉。修行了千年,孤獨了千年,等待了千年,可是我看到的卻是你金榜題名洞房花燭,那一刻彷彿一個石磨,把我的心,靈魂都磨成粉,化成灰了。原來我只是用千年的等待成全你一世的功名。

  初遇你時,我是一隻小小的白狐。守過那八百年的孤獨。日月在山林間交替着重複。良辰就此匆匆辜負。浪跡於塵世的荒野,啜飲草尖上冰涼的露珠,披着雪的風衣在空曠的天宇下冷着,帶着無盡的悲哀,穿越荊棘和泥濘,不小心深陷泥足。鐵鏈兒在頸間牢牢鎖住,集市上招搖着貪婪的注目。我晶瑩的紫眸,寫滿無助。那一襲青衫的你是否看透了我的孤苦,傾盡所有隻為將我救贖。倦了的我噙着水晶的光亮柔婉地依卧在你的懷裡,溫順的像一張皮毛,貪婪的汲取你的溫度。像是冬日裡收集在沉睡生機里的陽光,一旦抓住,那種溫和的感受是一種蓄滿關懷的幸福!從沒有這般安心,從沒有如此溫暖。忽然有了一種莫名的情愫,是否緣於你對我的救助?可我只是小小的白狐,卻沒有那傳說中的神奇法術。怎樣傾訴這滿腹的思慕。你憂鬱的眼柔柔的注視我,輕輕的對我說:去吧,沒事了。若是有緣,你我自會再會。而後輕輕將我放在滿是青草的地上,獵獵風中,青衫飄拂,離我而去。從此以後,我信世間一切都有輪迴,冥冥中自有定數。你的面容於那刻深烙進我心深處。那時起,暗下決心,你是我唯一的希翼,唯一的歡欣。天地悠悠,輪迴不絕,你就是我的歸屬,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駐足於你的身邊,做你永遠的白狐。

  愛情是一場偶遇的煙火,如果可以,我願意用一生的寂寞去換煙火一瞬間的絢爛,縱然一夜白頭,也有片刻刻骨的溫暖。再回首時懷抱千年的清冷,用回憶祭奠生命里最美麗的光環。當宿命的蒼涼漫成黑暗,愛情,已遠在天涯。都說情到深處是孤獨,原來,曲終人散,是千古不變的定律,縱然柔情早已深種,也難逃宿命的安排,徒任一汪心底的清淚滴落成淵,徒留一份哀絕的心事綿延千年。愛是蠱,情是毒。千年的等待,也只是換得餘生的孤獨,情願為愛飲下這毒,只為你臨別那一次回顧。或許我等待千年不過是為了遇見你,你種下的愛的蠱在我的血液中繁殖,我喝下愛的毒無怨無悔地付出。即使靈如白狐,也終化為虛無,你的洞房花燭,卻是我致命的蠱。修行千年只為尋找一條通向你的路,倚你深情的臂彎,暫歇,片刻的溫暖后,還是得上路。片刻溫存后,還是孤獨。

  今晚會有很好的月光么?如同你出現在我眼前時那樣的皎好。容我幻化成一位披着淡藍如霧般絹絲長衣如煙如水的女子,合著這正好的月色為你再舞一曲罷。翩翩旋轉,纖纖舞動,淺藍的憂鬱流淌在我的眼底,眉間的愁怨似一莖簫音里飄泊的柳絲。一舉手,一投足,一褰裳,一提裙,一飄袂,清揚婉兮,飄曳出岫,輕揚如煙,衣袂飄飄間,絕塵般的優雅。你可看到月光下流淚的影子,我夢見了飄泊荒野時棲息的青冢,那個古代王孫富麗而冷清的墓穴。墳頭的雜草在我的夢中招搖,花浮動着冷香。那些個凄惶無依的日子呵,只有瘦長飄忽的鬼影憐惜我的悲涼。許多年了,許多的心裡話,已在月色里一冷再冷,無法傾瀉。如縷情思,流月無聲。我的悲愴劈天蓋地而來,如狂風中的飛雪,我在雪飄墜的當口迅速飄墜,重重的跌回現實的黑夜。就讓我為心愛的你,再跳最後一支舞,衣袂飄飄處,只見傷人的孤獨。旋轉旋轉,停不住的旋轉,髮辮飛揚如鞭,旋轉着,像一朵漣漪。在這個清清無塵的月夜,我終將離去無聲無息的消融成萬點晶瑩。輕輕的來。悄悄的去,留下漫天的冷凄陪伴我的孤寂。

  心,象是被剜去的虛空,無法復原。幸福啊,本是疼處的痂。固守着刻骨銘心的思念,許下最後的願望,但願我凝成一顆水晶,成為你的另一種守護,只要你幸福,一切的付出,都可以化為一滴淚珠,存在與消失,都只是為了感受你指尖的溫暖,哪怕只是一點點,哪怕只是一瞬而已……你是我今生難捨的心痛,在我的心繽紛破碎的一刻,我翻卷着,飛舞着,等待下一世的輪迴……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網友評論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