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親吻影子

親吻影子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我只是你生活里的一個影子,你卻在我的生命里佔有重要地位。如果我只是一個單純的過客,為何要讓我闖入你的生活?我千百次想過要離開你,但僅憑一己之力我做不到。

  在人生前進的道路上走了這麼久,一直也沒能好好回頭看看走過的路,也許自己也不知道該拿什麼資本去回憶,或許我還不夠資格。

  最近幾天,不自覺的拿起手邊的一本書《偷影子的人》,孜孜不倦的讀了起來,這本書及其吸引我,以至於看完之後又拿在手裡不停地翻閱,我這是怎麼了。我是對書如此親密還是在不停的回憶自己的過往,那段青澀的年華,想來不僅淚眼婆娑。

  那幾條樹枝,貪婪的佔據着我們的領空,可喜的是我們的領地一直都是堅不可摧的,牆角的每一粒土,每一塊石,都要經經我們的雙手,或許經過我們的雙手,一切都會變得潔凈如新一樣。父親那個年代的柳樹,粗大的根系早已突破大地的束縛,暴露在我們眼前,短短的課間休息時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樹根早已鋥光瓦亮,好像在炫耀着什麼似的:看我出來見到天空了, 還有整天陪我玩的人。

  記憶中的實驗室,完全沒有一滴水,可樂的我們啊,獨自的樓層,顯得好空曠,但是有我們可愛的人,最懷念的是最不想提的事,好像剪子包袱錘。

  這些影子,我該如何對待你們,現在想來,親吻吧!

您正在瀏覽: 親吻影子
網友評論
親吻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