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心情回歸自然

讓心情回歸自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讓心情回歸自然

  我是大山的女兒,我喜歡大自然的氣息,喜歡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和鳥語花香!

  記憶中的大自然,是一望無際的稻田,頭頂上方是一片蔚藍的天空,有白白的雲朵飄過,閉上眼睛能感覺到有柔和的微風輕拂着臉頰,可以嗅到大自然的氣息和花草樹木夾雜着泥土的芳香。

  我的童年時光就是在這樣一個鄉村裡度過的。

  父輩早出晚歸的倩影,已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記憶中。

  曾經,我用文字把大自然的一辨辨花瓣一片片落葉,譜成心曲編織成文學夢。

  雖然已遠離鄉村,但是閑暇時光,我會背上沉沉的行李,回到鄉村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去重拾遠逝的童年時光。

  記憶中,爺爺的叮嚀,就像一根拐杖,在我的腦海里晃來晃去;父親的教誨,就像一根長鞭,在我的人生里揮灑着無窮無盡的力量;母親的嘮叨,就像枯燥無味的生活,日復一日地重複着人生的酸甜苦辣。

  童年的時光就這樣在爺爺的叮嚀,父親的教誨,母親的嘮叨中,不經意地流逝。已經長大成年的我,在人生的波濤里經歷着起落浮沉,再也找不回曾經年少的純真與輕狂!

  好懷念大自然的清新氣息,好懷念鄉村淳樸寧靜的意境!

  讓我洗盡鉛華,遠離塵囂,讓浮躁的心回歸自然!

您正在瀏覽: 讓心情回歸自然
網友評論
讓心情回歸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