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求不得苦

求不得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當徐志摩為了追求林徽因而放棄劍橋的學業回國時,梁啟超問他:“難道你的一生只有追求愛情嗎?”徐志摩用精妙絕倫的語言這樣回答:“與其說我追求愛情,不如說我是追求靈魂唯一之伴侶。”

  很多人都批評徐志摩用情不專,但我並不敢苟同。徐志摩這樣描述女人:“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我們都喜歡穿一身藍色旗袍,扎着馬尾辮的陸小曼,而不欣賞那個過分愛物的陸小曼。林徽因沒有變過,從古到今,我再也找不出林徽因第二,更別說徐志摩,就算是我,也會深陷其中,難以自拔。

  追求美,不過分愛物。這永遠是林徽因身上顯現的高貴。如果你用心去追求一切美好的東西,其實你本身就已經很美好了。

  佛經上說:人一生有千百種苦,其中有一種苦是求不得苦。我們渴望能遇到自己靈魂唯一之伴侶,但這確實是可遇不可求得,我追求一切美好的東西,包括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您正在瀏覽: 求不得苦
網友評論
求不得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