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只是驚艷了我的時光

你只是驚艷了我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你只是驚艷了我的時光 標籤:我的中國夢

  經年之後,若你還在,唯願安好。若你安好,我亦安心。

  你驚艷了我的時光,卻沒有溫柔我的歲月。

  --文/卧龍

  你是天涯羈客,踏過繁華三千。一深一淺,你走在光陰的邊緣,看遍江山如畫柳如煙,聞遍千閣旖旎絲竹聲,邂逅一段繾綣流年。雲水間,淺笑依稀嫣然,碧水池畔,琴瑟幽幽,琵琶灧灧,是誰在波光倒影里,拈花一笑,將一曲曲琴韻悠揚化作繞指柔,醉了唐詩,醉了宋詞,醉了如水的月色?都說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華。眷戀的心,還在不停的尋覓,於千山萬水中抬起眼眸,看見你,嫣然一笑,宛若蓮花生。我知道你會從雲海深處走來,於是,我安靜地站在原地,等下去,終還是遇見了你。

  遇見時,你的回眸驚艷了時光;輕語處,時光已侵染成相思無數。凝指尖,深情已揮灑成深深眷戀。你站在雨巷中撐一把傘等我。攏一蓑煙雨,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你的笑靨如花,開在煙雨蒙蒙中,淺淺盈盈一脈香隨風飄散。你我同行千山萬水,共赴天涯海角,看花開花謝,聽潮落潮漲,我說:待你長發及腰,少女我娶你可好?待你青絲綰正,鋪十里紅妝可願?我手持玉簪,願天天為伊綰長發。洗盡鉛華,從此以後,很想與你,日暮天涯。

  回眸千百次,只為這一次,於千山萬水中與你相遇。輾轉千百世,只為這一世,於風月輪迴中不再想起。一生之中要遇見的人不計其數,多少人擦肩而過,多少人無緣相見。一直以為,最初的緣分就是那種心靈的淡淡相牽;一直以為,與你相遇是我今生最美的緣,我在紅塵陌上,溺水三千,只為遇上踏歌而行的你。我慶幸,於千萬人中,遇見了你,我悔恨,於千山萬水中,錯過了你。從此,心甘情願地接受相遇與離別的輪迴,接受緣起緣滅的宿命。

  流年如水,你為誰寫下了一段又一段纏綿的過往。相念如歌,你為誰吟唱了一曲又一曲醉心的離愁。時光在歲月中堆積出的情與痛,一朵一朵開在心頭,明媚了枝頭的記憶,雋秀了一生的塵香。滄桑阡陌,抒一紙墨香,紅塵紛擾,緘默一段傷痛的舊時光。似水年華,戀上的不過是一段曾經往事。露冷凋花,簾卷一襲冰涼,幾度輪迴,華年一夢,我眼中的眷戀不是為你顧盼,離歌盡散,流年荒漠,終究誰也不是誰的誰?

  曲終人散,塵埃落定,已是無緣再見,輪迴也沒結果,還未與你走過平湖煙雨,還未與你嘗遍苦辣酸甜,也許你的離開是我命中的劫數,雖痛徹心扉,卻從未後悔有過那段曾經。我獨自坐在記憶的時光里,提筆,一字一句,落筆成殤!那麼我是否可以將你忘記而不再痛苦難眠如果說,我的生命燃盡最後一絲光亮,那麼我是否可以回到曾經與你牽手的地方將你深深凝望。今生,我不再是一個人的浮世清歡,我知道,此生我終將無法把你忘記,只能在回憶你的時光中慢慢老去,慢慢逝去。

  歲月若水,年華不復,塵埃落滿雙肩,思念雖未曾老去,但我還是把你連同那段舊時光一起小心地珍藏,不奢望相逢的喜悅,不企盼世事輪迴,只希望你生活安然、歲月靜好,這是我最美的心愿。也許每個人心裡都會有這樣一個人,雖然她缺席了你的現在,但,她卻參與了你的過去,一直存在於你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她是你記憶里的一個盛夏,是最絢麗的邂逅,也是最凄迷的結局,更是一個無法言說的心傷。

  誰的指間滑過千年的時光,誰在反反覆復中追問可曾遺忘。陌上花開花落,紅塵聚散離合,塵世的喧囂,早已定格在煙雨中。一場又一場的水月花夢,千般流轉,從此,沒有悲歡離合,沒有春花秋月。此去經年,良辰美景又與和人說?奈何橋前,三生石畔,誰的淚浸染了纏綿?顛沛流離,清瘦了漫天的飛雨,四季輪迴,黯然了誰的痴情守候?轉身擦肩的回眸,我們會遇見誰?歲月流失,我們會記起誰?終究誰也不是誰的誰?誰也無法成為誰的誰!遇見的是緣,錯過的是緣,等到緣來緣去都盡散,往事如煙,又邂逅了誰的溫暖?多少人曾用心銘記,多少人又相忘於天涯。

  歲月沉浮,滄海桑田,而生命中的那些美好,終是無可代替。依然做不來靜坐雲端,不悲不喜。也許自己終歸只是在俗世紅塵中,躊躇前行的煙火男子,想要的雲淡風輕,只是一縷空想。一處絕美的風景,一個溫暖的背影,不小心落入我們的眼裡,便入了心。那樣一種美麗的相逢,勝過花開四月,到如今只剩形單影隻,寂寞相望。紅顏一笑,終是繁華一場,時光仍未滄桑,流年依舊暗轉,幾度抽身卻仍脫不卻這紅塵千丈,一抹情痴,在記憶的耳畔呢喃。如果愛有來生,請不要忘了紅塵盡頭,歲月末端,還有個白衣如雪,執筆千年的摯情男子?痴情千萬年歲月,只為一日清淺時光。經年之後,若你還在,唯願安好。若你安好,我亦安心。你驚艷了我的時光,卻沒有溫柔我的歲月。

  :

您正在瀏覽: 你只是驚艷了我的時光
網友評論
你只是驚艷了我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