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空,很唯美。偶爾劃過幾點蟲光,應和着群星,分外閃亮。一個人總是喜歡在夜晚躺在草地,看黑夜的深邃,聽蟲語的呢喃。總喜歡靜靜的感受時光流過的滋味。

  小時,喜歡一個人坐在老屋的門檻上,倚着木門,看殘陽沉落,去向太陽為什麼東升西落,牽着爺爺的手,跟在駝背的爺爺背後,聽他講孫猴子大鬧天宮,講水滸一百單八將,而今,卻在沒人給我講這些了。

  老屋,早已翻蓋新樓,而那人,卻已遠去,只留下朝陽下的青年,倚着鐵門,看嬌花上的露珠,在朝陽下慢慢消散。當步入青春的殿堂,我宛如寒冰對春天那樣,既渴望又害怕。多愁的我常在這無形的門外徘徊,看門內風光無限好,門外的我卻只是空空佇望。終於,我踏入了門中,感受到了青春的魅力,她的妖嬈,於是沉醉其中。沉醉於張揚的個性。沉醉於跳躍的思想。

  有時,靜下來,回眸往事,不覺惋惜,但青春的腳步依然跳動,無論我如何哀求,她卻依然快步前行。

  讀了《飲水詞》後方懂得容若的痴情與才子風流。讀了《雨霖鈴》後方懂離別也會肝腸寸斷,讀《紅樓夢》後方知得到時不珍惜,失去後方後悔。讀着讀着,少年告別了輕浮,迎來了屬於他的成熟。

  “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讀者這句,看蒼穹雲捲雲舒,常常自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難道只是以後回眸,才發現自己只是在闌珊中苦苦掙扎嗎,無數次的質問自己,到底是活出真正的自己,去面對不如意的路途,還是順應潮流,融入這個多變的社會。浮雲無言飄過,柔風欲語拂過。最終,我還是在夾縫中掙扎。

  多情,自古便多傷懷。無數次的朝陽夕陽交替,我,依然喜歡一個人望着夜空,感時傷懷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