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交友的三個階段

交友的三個階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交友的三個階段 標籤:三個代表

  ??有人認為交友不是很簡單么,怎麼還要有三個階段呢?也有的人會說,交友怎麼能提高到理論上呢?交友是靠心來感受的,是心與心得碰撞。這些話誠然不錯,可我在這裡還是要說說交友也是有一定的技巧性,也有一定的理論原則的。姑且分為三個階段。

  ??

  ??我們認識朋友開始階段一般很熱情,很激動,其實在這有點不冷靜,也許有的人會說,開始對朋友不熱情,也許這個人很冷血,朋友會避而遠之的,這樣就不會交到很好的朋友。錯,這就是我說的交友第一階段,要有一顆冷靜的頭腦來觀察你的新朋友。朋友是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沒有朋友的人在這個世界上很孤單。剛開始認識時,當然要拿出百倍的熱情來交往,但是交往的過程中,你的頭腦不能發熱、膨脹,要仔細的觀察你的新朋友,觀其行,聽其言,就能了解一個大概的輪廓。一般說來,忠厚之人面相比較仁慈,談吐比較謙虛,談話中不會流露出怨恨、咒罵、不平,這樣的朋友可交,相反,第一次見面就對以前認識的人破口大罵,詛咒,談起話來毫不知慚者,眼中全無他人者,這樣的人最好不要交往,正所謂的,再好的偽裝也掩飾不了最深處的本質。

  ??

  ??交友的第二階段是磨合階段,真朋友和假朋友在這一個階段也會很容易的分辨出來的,有的人在剛認識時表現的很好,這不代表他就是一個很好的朋友,有很多人都是有目的認識你,也許這時你身在要職,也許這時你擁有萬貫家財,也許這時你正是他所需要的那一種人,對他有很大的利用價值,在這個階段,有些人就會慢慢得向他內心期望認識結交你的主題上來靠攏,認識你的目的就是為了達到他的目標,這樣的朋友也許還是不認識的好。和你交朋友,不是因為你的魅力,而是你有利於他的其它因素,如果你失去了這些,這些朋友最終也會棄你而去。我們平時聽到很多的這樣的話,什麼勢利小人、偽君子、狗肉朋友等等,這樣的例子在歷史和現實生活里舉不勝舉。這就需要在磨合期更好的認識朋友。

  ??

  ??最後還有一個階段,就是經歷階段,朋友就是能同甘苦、共患難,在困難時互相幫助,互相支持,而不是互相利用。比如我們都熟悉的馬克思和恩格斯,就是一個絕佳的事例,他們才是真正的朋友,在事業上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在生活上,恩格斯給了馬克思巨大的、無償的援助,正是因為有了恩格斯無私的援助,才能讓馬克思有更多充沛的精力和飽滿的熱情來進行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朋友,錦上添花的很多,而雪中送炭的卻很少,所以這個世界上,每個人能擁有真正的朋友並不多。正如電視劇《刀鋒1937》中主人公常說的那句話:今日誰與我共同浴血,誰就是我的兄弟,這裡的兄弟當然就是最真的朋友。看看歷史,為了朋友有掉腦袋的、有家破人亡的、有傾家蕩產的,每一段故事都是感人至深,每一段朋友情都會讓人敬佩不已。能同甘共苦的朋友,也許就是一生的朋友了,想一下,能有幾個這樣的朋友豈不是人生最幸運的事情?

  ??

  ??現在的生活是一個鋼筋和混凝土的生活,每一個人的蹤跡都是來去匆匆,忙忙碌碌,可是在來去匆匆的背影里又有幾個人能真正擁有豐富的內心世界呢?真正的朋友又有幾個呢?當新朋友來的時候,不要激動的去擁抱、歡欣,還是看看我的交友的三階段,也許會有一些幫助。

  本文作者:西風大俠

您正在瀏覽: 交友的三個階段
網友評論
交友的三個階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