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臘月二十七過年的前一天,起了個大早收拾起行囊踏上回家的路程。凌晨,天還有一點亮的意思,小北風還在忽忽的吹,沿街的路燈在寒冬中像條火舌溫暖了整條街,街的盡頭就是家的方向,打點一下心情背上行囊,出發!

  回家是一種心情。北站的候車室排起了長長的大隊人頭攢動,人們焦急的探望着駛進站內的列車號碼,在那個方向他們似乎找到了溫暖,那個方向帶着他們創傷后最最體貼的溫馨與良藥,親情讓他們能夠感受到心底最最安全的地方,家不需要太多物質,快樂與祝福至始至終慣穿着整條回歸的路線。

  回家是一種感恩。漂泊的人們不同的故事,車廂里人們談論着生計的色彩,淡論着日子的變化,臉上揚意着美滿與幸福,句里話外說著為家人做的事情,一盒營養品、兩瓶美酒,甚至僅有一包高檔香煙,都是人們對愛的饋贈與感恩。

  回家是一種重生。在城裡又忙活了一年的工作,似乎自已已溶於這個城市,可心依然在漂泊,漂泊在這個慾望與誘惑的城市,抹去心上的塵埃,讓它在純真中獲得重生,因為有個方向在呼喚它,就是那個並不華麗也無太多物質而溫馨的家,讓你對一切再次充滿想象與希望。

  家!一個溫暖的場所。家!一個心靈的歸處。家!一個不圖你達人顯貴,只求你平平安安的地方。家!在屬於你的方向,呼喚着你的歸來!

  朋友!咱!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給親戚朋友拜個大年!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