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執迷不悟的初見

那執迷不悟的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天,我為一個不相識的陌生人深深的感動,不知道是源於對他的同情還是他的表情讓我想起一些傷痛,直到今天,我依然記得他眼底的那一抹憂傷。

  我乘坐的D3068次是到武漢的動車,鄰座靠窗坐着的是一個大約十七歲左右的男孩子,帶着一副眼鏡和一個黑色的耳塞,很文靜很憂傷的樣子,如果不是旅途疲憊想看一下窗外呼嘯而過的風景,或許我還不會注意到他眼底的那一抹憂傷。

  鄰座的那個男孩子一隻手斜拖着下巴,頭轉向車窗,當我轉頭看着窗外一望無際的田野時,不經意間看到眼淚從那個男孩子的鏡片下慢慢地流了下來。

  他似乎察覺到我看見了他,他轉頭看了我一眼,快速地摘掉眼鏡,用手擦去臉上的淚痕。

  接下來的時間在沉默中一下子變得極不自然。

  終於,我開口問他:到武漢嗎?他說:是的。

  一陣沉默之後,我說:怎麼你流淚了?聽了讓你感動的歌?

  他輕輕點了點頭,過了一會,他說,他聽的是她女朋友空間的背景音樂,他是離開鎮江回武漢的,她的女朋友在鎮江,他們是網友,已經交往了很長時間,但是她的父母堅決反對,所以他說,從鎮江離開的時候,在月台上他連再見也沒有和她說,因為他知道也許他們不會再見了,儘管她哭了,眼淚里有很多的不舍。

  不知道是觸景傷情,還是視覺疲憊,我望着窗外遠處的天空,竟然感覺眼睛很酸澀,也有眼淚想流下來。

  我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太輕還是因為他的感情太過細膩?是因為他對人生有太多過於美好的期望還是因為他還沒有經歷愛情應該有的所有內涵?他對愛情的真誠和執着讓我有一種深深的感動。

  我不禁想起了那些年少輕狂的日子,想起了那場如瞬間璀璨流星雨的愛情,想起了那些已經遙遠的歲月和單純的印記。那些執着的等待,那一場海誓山盟,就在記憶擦身而過的剎那,止住了腳步。

  也許,哪怕是天荒地老的誓言,哪怕時光倒轉回到桑田滄海,也抵不過烙在記憶深處那執迷不悟的初見。

  那些個冬日寂寞的飄雪,那些個春日恣意綻放的櫻花,那些有聲的祝福和無聲的惦念,那些曾經的美好,曾經的回憶,一併綻放在這飛馳行駛的動車裡,讓自己也被他的網戀感染。

  也許,這就是我們的青春。

  有人說,青春要做幾件傻事,才不枉我們也曾年輕過。我不知道從武漢到鎮江去見自己網戀的女友算不算一種傻,但從鄰座男孩眼底的憂傷里,我看到打轉的不是眼淚,而是心痛與執着。

  依然固執,仍舊倔強,依然堅持着那些無望的堅持,雖然有時候明明知道也許會傷得體無完膚。

  飛馳行駛的動車裡,除了我,也許沒有誰會在意,有那麼一個人,僅僅因為一首歌曲,潸然淚下。

  http://user.qzone..com//infocenter

您正在瀏覽: 那執迷不悟的初見
網友評論
那執迷不悟的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