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雪,無聲無息,昨夜訪問了大地。好像一個出嫁的姑娘回歸故里。

  雪粉抹潔凈,把寂寥的原野裝扮:這邊玉樹瓊花,那邊舞龍旋繞,變魔術一樣的奇妙,令人目不暇接。

  我深圳的一個外甥,從沒看過雪景,初次相遇樂得不可開交,龍騰雀躍跳起雪的舞蹈。

  冷是一句說詞,雪是他的一種牽挂,滾雪球是他夢寐以求的期盼。看他融入紛紛揚揚的場景,收穫冰涼的奢好。

  一甩外套,忘記脫掉新鞋,急急往外跑。一會兒雪球已滾得很大,再也滾不動胖墩墩的壓。一個雪球伴雪人,旁邊的冬青個個真。

  他爸見勢匆忙拿過一根棍子,父子倆又翻滾起來。“爸這麼大了,做雪人可以了吧?”見他臉紅紅的冒着幾滴汗珠,吁吁喘着粗氣,還擺出一副俏皮樣。

  “還少個人頭呢。”“再接再厲!”人頭也滾好了,開始嵌描了。

  “星星,去拿塊木炭來。”

  “幹嘛?”

  “做眼珠子呀!”

  “哦,還有鼻子呢?”

  “你找一找吧。”

  七歲的小星星乖乖地找來木炭,還順便揀了個紅蘿蔔。外婆見了忙說:“你不吃紅蘿蔔啦?”

  “還有好幾個!等雪化了再撿回家做菜吃。”星星就喜歡吃紅蘿蔔,是外婆特意為他買的。

  這是雪停了,躲在屋檐下的鳥兒歡唱了。一個習習如生的胖雪人矗立在眼前:圓圓的大眼睛,高高的紅鼻樑,一口笑咧咧的嘴巴。“星星,你是為自己塑造的吧?”這次雪戀在一場笑聲中結束。真是:旖旎風光追雪人,窈窕雪人樹樹真。眼底美景收攬處,盡在頑童盟蒙中。

雪戀 範文推薦:

  • ·梅雪戀歌
  • ·雪戀花
  • 您正在瀏覽: 雪戀
    網友評論
    雪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