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面對瞬息萬變的信息時代,面對事業、家庭、健康的突如其來的變化,庸常生活里的我們,似乎早就習慣了按部就班,習慣了去逃避,習慣了先說"那不可能",習慣了沒有奇迹,甚至,習慣了自己的習慣。可是正如《誰動了我的奶酪》中唧唧在牆上寫道的:"朝着新的方向前進,你就會發現新的奶酪。"

  《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本書講述的是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與兩隻小老鼠嗅嗅、匆匆在迷宮裡尋找奶酪的故事。他們找到了一座巨大的奶酪堆,開心極了,然而有一天所有的奶酪都消失了,兩隻老鼠能迅速適應變化,馬上去尋找新的奶酪。而兩個小矮人則相反只會抱怨誰動了我的奶酪,直至過去了很長時間,唧唧改變了想法,決定克服心中的恐懼,到迷宮中去尋找新的奶酪,而哼哼還在想奶酪為什麼會消失不見,還在等着奶酪自己回來……

  每個人又何嘗不是在尋找自己的奶酪呢?唧唧、哼哼、嗅嗅、匆匆各有各的特點,我們都希望像匆匆一樣,看到目標立即行動,誰都不希望像哼哼那樣,失去了以為他會回來,在哪裡坐以待斃。我覺得我們要像唧唧那樣,克服恐懼,戰勝自己,朝着新方向前進,朝着另一個新的目標出發,尋找新的奶酪。

  作為一名人民警察,面對目前**社會治安形勢日趨錯綜複雜,公安保衛任務更加繁重艱巨,法律法規不斷地更新完善,執法執勤日趨規範,這一系列的變化使得許多公安民警的執法水平和技能與當前的執法環境不完全適應。許多民警就如書中的哼哼一樣碰到變化時,還是原地踏步一成不變地不做任何嘗試。"不改變,你就會被淘汰",當我們公安民警面對群眾的投訴,當我們面對與日俱增的案件量;當我們面對暴力襲警的違法者;當我們面對家庭親人的不理解時;我們是自怨自艾埋怨"誰動了我的奶酪呢";還是克服恐懼、戰勝自己重新啟程去追尋新的奶酪呢。

  地球不可能因為你而改變它的運轉,別人也不可能因為你而改變他們的態度,能變的只能是你自己,生命在你自己的手中,只有你戰勝自己,才會有陽光的爛。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永遠戰勝不了自己。

  歲月流沙,反思我自己這二十五年的生活,在未看過這本書之前,我覺得自己根本沒有領悟到什麼是真正的生活。從求學到工作,我一直比較順利地找到了哼哼眼中的奶酪C站。我猶如他當時的狀態,享受着安逸的生活,有很大的滿足感,並且失去了尋找新的"奶酪"的動力和勇氣。可是當我看了唧唧在面對變化后,尋找自己新奶酪過程,我覺得自己應該向唧唧學習。身為基層民警,服務的對象是人民群眾,面對不斷變化的各式各樣的群眾,我們要用不同的準則和方式方法去對待他們,並如書中所說的"儘早發現細微的變化",這樣才有助於你適應大的變化。

  在這個迅猛發展的世界容不得我們躺倒盡享安逸,我們要戰勝自己,學會應對萬千變化,每位民警在實際工作中,應努力做到--適應領導,讓領導信任你;適應同事,讓同事喜歡你;適應群眾,讓群眾滿意你。這樣的你會發現:戰勝自己,前方風景無限……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暫無評論